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9-07-30 09:38:15  来源:凤桥发布 

  “没想到不到半个月时间,就把我们反映的老小区问题解决了。改造前,小区南侧、西侧围墙边是环境最差的地方,改造后却成了环境最好的休闲区,感觉整个小区档次提升了不少。”

1.jpg

  说起本月初家门口发生的一系列变化,住在凤桥镇凤南新村二期的赵师傅赞不绝口。借鉴中心城市老旧小区住宅区改造这一民生实事工程,小城市建设者们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倾听民意,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提升群众的居住舒适度和生活幸福感。

2.jpg

  据介绍,凤南新村位于凤桥镇区,一期、二期共有9幢房屋194户居民,交付至今已有十几年时间。小区原有的基础设施配套比较简陋,几套健身器材已严重老化,地面也没有硬化,下雨天居民路过这里便会带起一脚泥。简陋的配套设施,使小区居民对环境维护意识也不够强烈。

3.jpg

  赵师傅告诉记者,他住的楼幢在小区南侧,老年人居多,楼下因为没有石椅石凳等休闲设施,大家就在楼幢间的弄堂里摆放各种旧椅子,就像是一个“旧货市场”。而小区西侧围墙边本是一片绿色的小树林,却成了住户堆放垃圾和杂物的场所。尽管物业会派人定期清理,但没多久又恢复了“脏乱差”的模样。

  6月底,凤桥镇村镇建设办服务小组在实地走访凤南小区时,了解到居民和物业希望提升小区环境和配套的强烈意愿。随后几天时间,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多次对小区进行勘察,制定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计划,快速将老百姓的心声转化为小城市建设者的着力重点。不到半个月时间,小区西侧围墙边的小树林区域重新恢复了生态兼休闲的功能。

  “我们对地面进行了人行道砖铺装,特别对树框加以提升,保护树木的同时加高树框高度,便于居民坐在树下乘凉。”凤桥镇村镇建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楼幢间弄堂里的‘旧货市场’,我们联合物业进行了一次环卫大扫除,再对地面进行硬化,并安装上崭新的石桌椅,让小区环境整洁清爽。”此外,施工人员对小区里的健身设施统一排查翻修,进一步完善了小区休闲配套。

4.jpg

  实打实的改造效果,让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小区环境好了,以前垃圾乱扔的现象再没出现过,长效保洁效果不错。”凤南小区物业负责人徐女士说,前两天专门有居民找到她,让她代为向党委政府表达感谢,说这样的微改造真正是为民办实事。

  服务群众从细微之处做起,体现了小城市建设者的用心用情,贴近民意的建设内容,将“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的宜居品牌越擦越亮。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