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退休老党员上“微党课” 传递“党性”力量

2019-07-30 09:31:00  来源:凤桥发布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课形式,提升青年党员执行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2019年7月18日,凤桥镇组织部邀请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裘茂水同志为预备党员和青年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1.jpg

  老党员做主讲,青年党员当听众。凤桥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裘茂水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向青年党员们讲解了如何做好共产党员。青年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积极参与“微党课”互动环节,“课堂”气氛既严肃紧张又轻松活泼。

2.jpg

  形式更新颖,效果更显著。此次“微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开头,以“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奋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结尾,用鲜活的事例、身边的故事为青年党员讲述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内容接地气,互动活气氛。此次“微党课”裘书记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四点建议:第一端正入党动机;第二勤奋学习是永恒的课题;第三挫折也是一门必修课;第四心中永远要有一把“尺子”。在“提问”环节,讨论交流如何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裘书记认为青年同志在工作中应该巧妙安排好时间,切记不能抱怨。

3.jpg

  “微党课”活动结束后,青年党员认为应珍惜新形势孕育的新机遇,勤思善学,敢想敢干,将入党看成一种信仰、理想。今后,凤桥镇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微党课”活动,邀请更多优秀党员,传递正能量,使更多的党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能够继承党的优良传统。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龙猫CUP2019滑步车联赛台州站激情开赛 来龙坞,体验“茶味”暑期 绍兴市整治办召开研讨会 巩固成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实地体验杭州小区智能垃圾桶:看看高大上,用用不一定!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