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暴雨”模式开闸 多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暴力梅”的大雨量从19日起就在全省铺开,截止到昨天(20日)20时,浙江共有25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3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了遂昌云峰街道,达到143.5毫米。省防指已于昨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临安潜川镇山体滑坡 消防成功救出3名被困人员

6月21日晚上21时32分左右,杭州临安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称:208省道潜川镇牧亭村路段发生一处山体滑坡,滑坡范围总长200米左右,双向车道无法通行,现场人员被困情况未知,相关单位已在到达现场开展处置工作,需要消防到场支援。21时39分,於潜中队到达现场,勘察现场发现一处土方堆之下有人员呼救,通过与被困人员交流得知有三名人员被困在一辆轿车内,暂时无生命危险。

德清莫干山劳岭隧道发生塌方道路中断 当地正紧急处置

6月20日晚上,德清县普降暴雨,莫干山镇劳岭隧道出洞口单侧边坡山体因连日降雨加上土层地质条件造成部分塌方,塌方面积约200立方,泥石堆积隧道口,造成该路段中断。为确保行车及行人安全,莫干山镇和劳岭村工作人员立即组织救援人员及施工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紧急调动2台挖机到现场按照应急方案进行抢修,抢险人员在现场设置了警示桩,对路面淤泥进行清除,疏通道路。

淳安村民骑摩托被洪水冲走 党员干部徒手将其拉上岸

19日上午,在淳安县左口乡龙源庄村下中坪斜坡路段,暴雨倾盆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左口乡乡长徐新平和工作人员宋湖州正忙着疏通车辆。
  正在这时,村民洪立牛骑着摩托车冲上斜坡,湍急的水流带来的巨大冲击力,让他连人带车摔倒在水中,被冲下坡道百余米。由于受到惊吓,再加上耗尽体力,洪立牛被压在摩托车下几乎无法动弹。
  “救命!救命!”听到洪立牛撕心裂肺的呼喊声,不远处的徐新平和宋湖州立即冲上了山坡。花了30分钟,终于成功将洪立牛拉上了岸。

危急!4位老年游客被困水中 长兴交警火速营救

6月21日9时20分,长兴交警大队泗安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泗安镇太平村有4位上海游客因暴雨被困,中队长梅岳勇率队火速赶到现场施救。据了解,4位游客都是60多岁的老人,他们开车行至泗安镇太平村时遇上暴雨,车辆进水熄火。当时的路面积水到膝盖处,老人们决定下来推车,没想到被湍急的水流冲到了路边的低洼地段。

全省重点防洪县市 兰溪力保防汛万无一失

金华兰溪是全省30个重点防洪县市之一。今年是机构改革后的首个汛期,兰溪厘清部门职责边界,按照“宁可抓重,不可抓漏”要求,防汛工作积极有序,高效应对,严阵以待,全力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我最年轻,我下水!”淳安“涵洞哥”一头扎进山洪里

6月19日,淳安县文昌镇降雨量达118毫米,镇里很多河道的水位暴涨,短时间内的强降雨,让文昌镇文昌村党支部副书记祝早芳忧心重重。特地起了个大早,50岁的祝早芳急忙和村干部到村里的河道、危旧房和地质灾害点巡查。在文昌村当了两届的村干部,祝早芳对村里可能潜在的隐患点知根知底,最让他放心不下的还是何氏宗祠。

众志成城迎战“暴力梅” 桐庐党员们暖心故事不断

6月20日,连续降雨过后,雨水暂时停止了肆虐的“脚步”。在一天一夜的时间里,杭州桐庐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抗洪抢险。党员干部冲在前面,一幕幕暖心故事继续上演。
  “我从昨天上午10点多山体滑坡开始就在这了,晚上5点多路面清理到可以正常通行了,我再回到村里处理其他事情。”梅国兴说,今天早上8点多,他再到现场做些收尾工作。“村里的党员累了一天一夜,身为网格长,我多做点是应该的。”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