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首条穿城高速义东高速东阳城区段首桩开钻动工

2020-06-15 16:42: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华丽 吕文明 刘玲钰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华丽 吕文明 刘玲钰)“我宣布,浙江交通投资集团义东高速东阳段(城区段)建设首桩施工正式开始!”6月15日10时16分,义东指挥部副总指挥胡建平为义东高速东阳段(城区段)土建第01标东阳1号高架桥5-3号桩发出施工的开工令。

  伴随着旋挖机巨大的轰鸣声,直径2.3米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该项目正式进入主体工程实质性施工阶段,拉开了义东高速施工大干快上的序幕。

04_看图王.jpg

  据悉,义东高速(S45)东阳段项目起点位于甬金高速,设湖田枢纽与义东高速义乌段相接,终点设王店枢纽接东永高速,项目全长33.6公里,双向六车道,总投资约98亿元。本项目的实施将实现东阳市域高速成环,在带动南乡经济发展的同时,快速连通义乌、东阳、永康三市间的交通。目前江北至南市段已开工建设,全长约10.7公里,批复概算约45.3亿元,起点位于湖田枢纽,止于西甑山隧道出洞口,共设置特大桥3480米/2座,大桥3087米/5座,特长隧道3247.5米/1座,枢纽互通1处、一般互通及收费站2处。

QQ图片20200615163458.jpg

  据介绍,义东高速公路具有“三高两难”的特点,“三高”:一是本项目作为全省首条城区高速,桥隧占比高,达到了91.2%;二是主线桥采用加强型中箱梁,作为全省首个大规模应用项目,社会关注度高,示范效应强;三是跨城区主要道路桥梁上部采用钢混组合梁,全线主桥下部结构采用方柱接圆桩的构造,质量安全控制要求高。“两难”:本项目沿线两侧建筑密集程度高,天上地下管线错综复杂,造成施工组织及交通组织难度大。

  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义东指挥部和项目部不等不靠,与地方各级政府做好沟通协调,并以省政府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地方五大会战和交投集团“奋战四个月 打赢攻坚战”为契机,建立“定目标、月月赛、专班干、重落实”工作机制,迅速掀起“开战即决战 决战必胜战”的建设氛围。截至6月14日,完成投资任务4.17亿,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1.7%,开工累计完成投资7.68亿元。完成江北街道范围内的土地征收约23公顷,完成率为50%;房屋拆迁共24户,签约21户,完成率为87.5%;民房拆迁5户,占比20%;4家企业搬迁安置方案已得到全部落实;11万伏以下管线迁改均已开始实施;6月初湖田枢纽、八华北路等已具备开工条件。

  与此同时,义东高速项目湖田枢纽拌合厂、东阳西钢筋加工厂、西甑山隧道拌合厂及钢筋加工厂等3个大型配套临建工程目前均已基本完成可投入使用。下步,西甑山隧道将展开掘进作业。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