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交通集团甬台温养管中心打响2020年综合立体集约化施工第一战

2020-04-11 15:08: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贾龙龙 朱海南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贾龙龙 朱海南)4月8日22时,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为期6天的甬台温高速台州二期临海南到吴岙路段夜间养护集约化施工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浙江交通集团甬台温养护管理中心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首次实施的综合立体集约化施工。 

图片7.jpg

  2020年受疫情影响,甬台温养管中心养护专项作业施工时间紧、任务重,且甬台温吴岙至临海南路段车流量大,日常施工困难。为在大流量下持续做好养护作业,中心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不等不靠,紧抓机遇,科学谋划,做细做实本次综合立体集约化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以达到提高施工工效,减少封道时间,确保高速公路养护和营运双赢的目的,加速复工复产进度。 

  一是统筹规划,多点齐发。养管中心从全方位、多角度出发,利用紧促的封道时间,根据施工要求,统筹安排每个专业组的工作量,全面开工。中心提前项目部对接、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及交通管制方案,使人员分配合理化、资源利用最大化,确保路基、路面、桥隧、交安等施工项目同时进行,多点齐发。   

图片8.jpg

  二是突出重点,逐一击破。甬台温高速吴岙至临海南路段车流量大,日常施工、维护困难。此次断流集约化施工,各专业组将对各自范围内的病害对症下药,着力解决日常维护中难啃的硬骨头。通过专项整治,消除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提升高速公路路面通行服务能力。  

图片9.jpg

  三是以人为本,安全至上。养管中心积极响应集团“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月”活动和公司“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宗旨,于4月8日晚对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和技术交底,确保夜间施工安全化、高效化。另外,全国已入汛期,降水逐步增多,利用此次封道,将协助检测单位全面排查结构物安全风险,为后续防汛做好准备。  

  此次养护专项施工,是甬台温养管中心2020年综合立体集约化施工的第一战,必将打响、打亮、打赢,为后期同类施工积累经验,且能全面提升甬台温高速的运输性能,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舒适安全的运行环境,助力公司匠心打造一流的养护品质。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