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暴雨中,显担当!衢黄高速全力保畅通

2020-06-08 14:35: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智英 熊志明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徐智英 熊志明)“752”紧急呼叫“710”,黄向1455米处地表泥土流失,多树木被雨水冲倒,横卧道路,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1.png

  6月5日下午5点30分左右,浙江省交通集团衢黄高速白马山隧道救援站人员接到险情报告。

  6月初,衢州地区普遍降雨,黄衢南高速衢黄路段遭遇暴雨袭击,多处出现险情。6月5日上午,救援站人员单昊睿刚处理完一起积水险情,又接到了黄向1455米处险情告急电话,他当机立断,和同事李晓明立即出发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该险情路段在白马山隧道黄向入洞口200米不到的地方,由于连日降雨,泥土保水量增加,导致土地松动,树木直接被塌方泥土冲上路面,此时整个硬路肩已经被树木覆盖,加上傍晚视线不好,如不及时抢险,势必造成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由于现场工具有限,树木较大,树枝繁茂,要清理干净需要一定时间,协商后,在滑坡点四周放至反光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同时,采用锯木机先将路面树枝一一锯断,分解树木重量,方便搬运,5分钟后,顺畅养护保畅人员到位,一起投入路面清扫和边坡排水沟清泥工作,由于都是手动非自动化操作,当锯断最后一根树木主干枝时,老李满头大汗,已浑身湿透,雨水混杂着泥浆,浸湿全身上下,顾不上换,换了也白换。“快,再加把劲”排水沟还有一点泥土没有清通,老李拿着铁锹又投入新的战场,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排险,该路段恢复正常交通。

  防汛期间,衢黄高速坚持杭金衢公司“2332”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伤者是第一亲人”清障施救理念,险情坚持三个第一:第一时间将指令传达到位,包括巡查施救、外协单位、交警、收费所等相关部门,根据事故处理情况在收费站口做好防堵保畅和应急分流工作;第一时间形成一支由顺畅养护、路面巡检组成的快速反应队伍;第一时间清障施救,清障施救人员接到指令内5分钟达到现场。

  自6月以来,持续暴雨绷紧衢黄高速人的神经,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出行平安,衢黄高速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筑牢防汛保通“安全网”。各业务科室、站队所负责人坚守岗位,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应急抢险工作。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让好产品“出山”又“出圈” 杭州市城管局首次直播“带货”助力余杭黄湖镇 绍兴湖塘杨梅采摘基地陆续开园 托起梅农致富梦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 嘉兴凤桥镇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余杭瓶窑老街招商放大招 迎美丽城镇营商新时机 临安河桥镇:目睹家乡大改变,外出20多年的村民如今返乡创业 率先开展放心消费城市建设 台州椒江今年放心消费单位要覆盖80%以上经营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