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钟管镇开展专职网格员防溺水宣传培训

2020-07-13 19:56: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敏敏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潘敏敏)当有人溺水时,你将采取什么措施救人?作为施救者,万一被溺水者抓住不放,该怎么办?针对当前汛期雨水不断、水位升高,而学生又值暑假,防溺水宣传教育刻不容缓。7月10日下午,钟管镇组织全镇专职网格员在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开展防溺水宣传培训,由以上两个问题引出培训的主要内容。

346333.jpg

  综合信息指挥室的工作人员通过溺水施救的紧急性和急救的方式,图文并茂,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

  溺水致死的过程非常迅速,一般溺水者在几分钟内即可死亡。因此,溺水的急救必须:争分夺秒、行之有效。轻度溺水者:被救上岸后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可让其适当休息、保暖,喝浓茶或姜汤水。重度溺水者必须马上急救。

  水中急救时,离岸边较近时,救护人员可用竹、绳索、木板等让溺水者抓住拖上岸。 离岸边较远时,会游泳的救护人员应迅速脱掉外衣并跳入水中,快速游到溺水者的背后,抓住其头发或衣领,也可以从腋下揽住其胸部,采取仰泳的姿势将其救出水面,千万注意不要让溺水者抓住。

  岸上急救时,可运用“疏通气道”、快速“倒水”、“心肺复苏”等方式施救,通过正确的方式施救可以及时降低溺水事故的死亡率。

  通过对专职网格员的培训,让专职网格员把培训的知识宣传到网格内每家每户,在遇到有在河里游泳、岸边玩耍的人时进行劝阻,告知生命的可贵,让所学的技能在日常走访中遇到危机时刻时能发挥救人一命的作用。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