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黄山—建德—舟山短途运输开通 打造“最美空中走廊”示范性样板航线

2019-12-31 15:16: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王铮铮 通讯员 方祺 童燕

微信图片_20191231151146.jpg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王铮铮 通讯员 方祺 童燕)“在1800米的高空飞行50分钟左右,便可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抵达黄山屯溪国际机场。”今天上午,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中国民航史上首次航空器起降远程塔台指挥在建德试验成功。

微信图片_20191231151136.jpg

  记者在乘坐飞机时了解,短途运输飞机跟普通民航客机一样,也配备了救生衣、氧气面罩等安全设备,保障出行安全。相较于一般民航客机,该飞机驾驶舱处于开放式空间,乘客可以清晰地看到飞行员的驾驶情况和机舱外的飞行环境情况。飞机在高空时,飞行平稳,平均可以容纳8人左右。

  在安徽机场迎接首航乘客的幸福通航负责人介绍:“江浙沪经济发达,有活力,安徽经济相对欠发达,此次短途运输首航的开启,可进一步促进浙皖两地人员的往来,为带动经济稳定、有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与此同时,对于两地旅游,也可以将旅游产品进行优化,进一步完善旅游市场开发。”

微信图片_20191231151143.jpg

  这两条航线串起海江湖山,从空中可以鸟瞰建德梅城乌龙山、七里扬帆风景区,黄山风景区、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等多个国家4A、5A级旅游景区,有助于促进地域间的经贸和文化交流,成为“最美空中走廊”的示范性样板航线。

  据了解,“黄山—建德—舟山”通航短途运输航线由幸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执飞机型为赛斯纳208B,每周会开设三个班次,今后还会根据市场需求,增加航班频次,实现建德与黄山、建德与舟山两地间的常态化运输。2020年1月1日至1月31日,“黄山—建德—舟山”航线推出开航特惠活动,建德至黄山单程票价仅99元,飞行时间仅需50分钟;建德至舟山单程票价仅199元,飞行时间仅需90分钟,旅客可以通过携程旅行网及电话咨询等方式查询航班信息、购买机票。

  建德航空小镇作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点支持的省级工程,今年9月被正式命名为浙江省特色小镇,11月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通过符合性检查和测试评估,中国民航史上首次航空器起降远程塔台指挥在建德试验成功。

  下一步,幸福通航还将开通建德—上海,建德—温州,建德—台州等地的短途运输航线。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精雕细琢铺就美丽画卷 瓜沥东恩村通过美丽乡村创建区级验收 黄山—建德—舟山短途运输开通 打造“最美空中走廊”示范性样板航线 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 萧山瓜沥打造宜居生态的现代小城 走出家门就能买地道山东货!鲁味年货节来了 沪苏浙皖打响“满意消费长三角”品牌 从无到有 从亿元到百亿元 这个大会讲述浙江航民村40年蜕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