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感受“秀水千岛”的别样美丽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9日走进淳安

2019-10-07 14:42: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你知道一瓶农夫山泉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吗?你知道淳安除了千岛湖之外还有哪些可以玩水的地方吗?你知道千年水下狮城可以在陆地上看到吗?跟我们走进淳安县最新潮的旅游景点,感受“秀水千岛”的别样美丽!

  10月9日至10日,由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2019美丽浙江——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网络推介活动将在杭州市淳安县举行,来自中央和浙江的媒体记者、外国友人及市民代表等,将走进淳安县石林镇、汾口镇、姜家镇进行旅游体验,感受当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的美丽景色。

  淳安是著名风景区千岛湖所在地,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风,该县各乡镇依靠千岛湖景区辐射带动作用,继续做强做大旅游产业,打造千岛湖旅游副中心和配套服务区,不断推出新的旅游产品,形成了一镇一品、全域美丽的格局。

  据悉,本次十佳魅力路线体验活动共有10站,本次是该活动的第3站,如果网友们对活动有兴趣,可以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公众号,通过在后台留言进行报名,就有机会免费参加体验活动。

1.jpg

农夫山泉工厂内部生产线

  第一站:石林镇

  旅游线路:农夫山泉工厂——西岭村和石林景区——和邑水上运动基地项目

  景点介绍:

  农夫山泉工厂:位于石林镇茶园村毛竹源码头,是全省的工业旅游线路之一,总规模11万平方米,装备8条国际先进的生产线。目前该工厂是农夫山泉最大的生产基地,更是亚洲最大的单体饮料生产基地之一。

  西岭村和石林景区:淳安县石林景区和云南路南石林、四川兴文石林以及福建大湖石林并称为中国四大石林,是典型的卡斯特地貌,被称为“华东第一石林”。目前有松鼠玻璃栈道、超级大秋千、告白气球在内的约20个体验项目。西岭村又称为“神话西岭”,通过两年的打造,目前已经推出神话书吧、葫芦街、西岭汽摩等项目。

  和邑水上运动基地项目:和邑水上运动基地项目由和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重点开展水上运动和研学项目。其中运动街区已经培育了自行车馆、潜水俱乐部、和邑8号精品民宿、运动理疗馆、运动文创馆等业态。

2.jpg

和邑水上运动基地

  第二站:汾口镇

  旅游线路:湖德塘公园——湿地公园——美食街——文创街——赤川口村草龙——交界村美丽庭院

  湖德塘公园:位于汾口镇区北部,打造以山水景观为特征的综合性公园,是汾口的生态核心、景观核心、公共生活平台,主要内容包括约1300米的环形步道、观景台、状元亭、曲桥、广场铺装、登山步道及绿化景观等。

  湿地公园:面积约500余亩,以水质保障、生态修复、景观营造、休闲旅游为主的千岛湖综合保护示范区。汾口镇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湿地公园,经生物循环净化后,水质可达到地表二类水,不仅美化了汾口镇整体环境面貌,对千岛湖入湖口水质保护也具有重大意义。

  美食街:汾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位于汾口镇武强溪路东段,总面积3889平方米,铺装3424平方米,共设置停车位31个。该项目靠近杨旗坦村外侧,过去环境卫生脏乱差,车乱停、乱堆放、乱搭建、破损附房及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利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契机,汾口镇将其进行改造提升,带动村民增收,同时也成为周边村民新的休闲娱乐活动场所。

3.jpg

汾口文创街

  文创街:位于武强溪畔,总建筑面积13800平方米,自2018年10月开街以来,入驻文创类商铺十余家,已逐渐形成规模,发展态势良好。

  赤川口村草龙:赤川口村位于汾口镇西南部,淳开公路沿村而过,交通便利。该村至今还保留着代代相传的舞草龙习俗,每年中秋节,村民会用稻草扎成一条条长长的草龙,在草龙身上插满香火,绕村起舞,祈求平安。目前该村草龙已经列入了杭州市民族民间艺术保护项目,同时还代表淳安出征世博会。

  交界村美丽庭院:交界村位于淳安县西部,十四都源头,环境十分优美,千峰岞峦,离奇娈态,门前一水弯环邃如旷如里居之胜奚,啻一幅辋川图也。

4.jpg

汾口湿地公园

  第三站:姜家镇

  旅游线路:文渊狮城——翰红墨香馆——嗨声乐园

  景点介绍:

  文渊狮城:该旅游综合体项目以千岛湖千年水下狮城为文化背景,以“唤醒好奇”为核心理念,打造集非遗文化体验地、休闲度假目的地、养生宜居乐享地、商务会议首选地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和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项目由古城里的四合院、湖景别墅、合院排屋街坊、市井商业街、豪华铂瑞度假酒店五大类产品组成,实行统一的徽派建筑风格。

5.jpg

文渊狮城

  翰红墨香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老报纸为媒体,展现近百年中国复兴历史的博物馆。展馆分为“旧时印象”(1860年-1949年)、“那时记忆”(1949年-2012年)、“今时奇迹”(2013年至今)3个板块,以时间轴顺序全面展示各历史时期中国重大历史事件,打造了“报纸上的中国”,是淳安红色文化游的新地标。

6.jpg

翰红墨香馆

  嗨声乐园:总用地约100亩,是一个集卡丁车、沙滩车、仿真坦克、网红蹦床、自控飞机、网红桥等娱乐体验项目的游乐园。

7.jpg

嗨声乐园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感受“秀水千岛”的别样美丽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9日走进淳安 余杭瓶窑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稻花飘香漫山翠 杭州灵山风情小镇今天开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多彩前进人 弄潮向前进 探秘大国粮仓---智能科技让储粮更安全 西湖区美丽城镇建设带动茶产业文化蓬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