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走读转塘⑦

文化创意中的茶乡叶埠桥

2019-09-23 14:38: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莉平

叶埠桥影.jpg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黄莉平)叶埠桥社区位于西湖区转塘西北侧,东是杭州西山西湖风景区,南邻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西为葛衙庄社区,北与大清社区为邻,留泗公路自北向南穿村而过。

  叶埠桥社区原为叶埠桥行政村,总面积1.8平方公里,由叶埠桥、黄衙庄、周家埭、浮桥头、走马畈、甘溪头、馒头山、大元畈、沈家滩9个自然村组成,又称九联村,后沈家滩划入转塘村,全村以周、滕两姓为主。

茶地照片.jpg

  叶埠桥社区位于龙坞小城镇的入口位置,龙井茶种植面积约300余亩。每年的三四月份进入茶忙时,一批批的采茶工和茶农一起进山采茶。2013年,社区围绕以大美创意园为中心,沿留泗路打造了一条“转塘·叶埠桥雕塑特色街”,总长约3.5公里,主要以石雕为主,以木雕根雕为辅,铜雕(金属铸造和锻造)、玉石雕刻、牙雕等艺术种类较齐全的雕塑艺术作品展示、销售、交流集聚区域。

雕塑一条街2.jpg

  2018年,叶埠桥社区在原大公园广场舞台旁,建造了转塘街道第一个多功能球场,约700平方米,可用于篮球、小足球、羽毛球等,充分带动群众更广泛地开展体育活动。

篮球场图片2.jpg

  此外,叶埠桥社区辖区内还有各种网红餐厅,龙源九号花园酒店、蒲居等,提高了社区集体经济的收入的同时,也方便周边居民的饮食生活。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方文山来梦想小镇开分享会 与创业者“与梦对谈” 完善基础配套 架构莫干山旅游硬支撑 新市镇基干民兵护航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开幕式 我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秀水共护!千岛湖与查干湖发出生态发展联合倡议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