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3500多户人迎来好消息 国庆前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

2019-09-07 08:39: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盛锐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盛锐)杭州左岸花园和定海园是城北两座大型小区,公交出行问题困扰居民多年。

“真是公共交通出行的孤岛,最近的公交站和地铁站都离我们的出入口比较远,很不方便。”近日,钱江晚报帮帮团收到居民求助。

记者联系后,杭州公交马上进行研究,昨天拿出了左岸花园和定海园小区出行解决方案。今年国庆前,小区居民就能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而且还能搭上地铁接驳的“顺风车”。

得知消息,左岸花园小区群“燃爆”了,“完全超出了预料,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读者还给钱报帮帮团点赞。

城北两个大型小区

为何成了“公交孤岛”

左岸花园和定海园是城北两个规模较大的小区,分别有1550户和2022户居民。两小区东面是上塘路,西面紧挨着京杭运河。

向钱江晚报帮帮团发来求助的是家住左岸花园的蒋先生,“小区是杭城为数不多的‘公共交通孤岛’。”两小区离公交站较远,最近的公交站是上塘路的拱北小区公交终点站,距离约500多米,而离最近的地铁站拱宸桥东地铁站,有1.8公里。

“我去坐23路,每次要走好长一段路到拱北小区站,还要在上塘路过一个路口,最怕遇上天气不好的时候。”蒋先生告诉记者,在小区群里,同样为此苦恼的远不止他一人。

接到蒋先生的求助后,记者来到了城北的永庆路,左岸花园和定海园分别位于永庆路的两侧。在左岸小区,记者遇到陈阿姨,她说,要坐23路公交,得步行10分钟左右到拱北公交站。

左岸花园和定海园都紧挨着丽水路,两个小区分别有侧门直通丽水路,但是丽水路上却没有公交站点。

“23路(黄龙体育中心—拱北小区)经过运河广场隧道后,能否沿丽水路继续向北行驶,在经过定海园和左岸花园西门的丽水路上设个站点?”这是蒋先生代表不少业主给出的建议。

如果23路改走丽水路

得“牺牲”两个热门站点

记者将这些情况反映给杭州公交集团。杭州公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实地查看,觉得蒋先生的建议虽然可行,但面临两个难题。

丽水路温州路以北是断头路,交警出于安全考虑,丽水路石祥路口一直没有开通。“23路开到丽水路温州路口只能右转,无法直行和左转。若按照蒋先生的建议,只能实现黄龙体育中心始发的线路,拱北小区始发还得按照目前走向行驶。”

还有一个问题是,如果23路不在丽水路温州路口右转,而是沿丽水路继续向北行驶,这意味着得“牺牲”温州路上原有的两个公交站点——温州路拱宸桥站和温州路上塘路站。

温州路拱宸桥站位于市二医院门口,温州路上塘路站位于拱宸桥农贸市场门口,客流量都比较大。

“23路往返拱北小区至黄龙体育中心,沿途经过医院、农贸市场、黄龙洞等,老年乘客特别多,因此,调整线路时肯定要考虑到其他乘客的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说。

初步解决方案昨天出炉

居民都快开心“炸”了

那么,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记者和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开着车子,沿着小区周边转了三圈。工作人员突然说,“有一个办法,就是将1102M路进行延伸。”

1102M是今年7月初新开通的社区微巴,从半山公交站始发,一路经过杭钢南苑、阔板桥社区、杭玻、张家园、北景园的几大住宅区,终点站是大关北公交站。

是不是可将1102M从大关北终点站延伸至永庆路,并将终点站设在左岸花园和定海园小区门口?经讨论,昨天初步方案出炉。

1102M行驶至大关北公交站后,沿上塘路继续向北行驶至湖州街—宁海巷—定海街—丽水路—永庆路,沿途在定海新村站、拱宸桥东站、拱宸桥东地铁站设置延伸线路的停靠站点。从永庆路终点站始发,经永庆路-上塘路后循1102原线行驶。

这么一来,左岸花园和定海园小区的居民,不仅能在家门口就坐上公交车,沿途换乘公交也十分方便,而且还能搭上地铁接驳的“顺风车”。

杭州公交表示,1102M线路延伸后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配车和调整发车间隔,方便大家出行。快的话,今年国庆前,左岸花园和定海园的居民能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了。

蒋先生收到这个好消息后说:“小区群都快开心‘炸’了。钱江晚报帮帮团给力,杭州公交也很给力,非常高效率地解决了老百姓的出行难题。真的谢谢了。”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浙江省交投杭金衢分公司省内率先完成新建自由流ETC门架建设任务 昨天,今天,明天!秀山丽水,未来可期! 【图个明白】从这18个方面入手 浙江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江拉开“美丽城镇”建设大幕 目标要实现千镇共美 今天全省目光聚焦这里 “美丽梅城”到底美在哪? 西湖区古荡街道古东社区“枫叶合唱团”唱出社区好声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