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走读转塘③

龙门坎村里的“龙门八景”

2019-09-11 16:10: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晓晔

1.png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孙晓晔)“斜攀鸟道凌虚久,俯视龙渊历险多。瀑布自天飞怪雨,石门如峡锁金波。”明代诗人田艺蘅在诗中是这样描写白龙潭的。

  白龙潭景点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龙门坎村,村里旅游资源丰富,有老焦山、龙门坎、小和山、伏虎山、晒纸山等10余座山,还有白龙潭、千丈岩、石关、鱼石、四顾坪、鹦鹉石、盘谷、龟王殿“龙门八景”。

  其中,白龙潭在听法庵下两百步,险涩异常,仅可侧足,不容正步。两岸中劈,峥嵘如牛角、虎牙,齿齿相峙;千丈岩,巍石矗立,气凌卷空,势欲压人。石色类紫玉,状类琼台,渴望而不可及。 

  与龙有关的还有当地的民俗,据老者回忆,龙门坎舞龙至少已传至第四代。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每逢新春佳节,做龙灯、舞龙灯是全村主要的文化活动。有趣的是,舞龙之前还要到白龙潭为龙灯“洗面”。

  除了美景,龙门坎村内茶香四溢。这里有茶园面积1200余亩,是西湖龙井茶的主产地之一,其中龙门岭一带近300亩被杭州市列为群体种种质资源保护区。

  喝一口西湖龙井,听一听“龙门八景”的故事,也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淳安:一线亲历“黄金果”背后的汗水与希望 丽水松阳:文化古村里 拯救老屋的人们在行动 何家村:在茶园中骑行 天台始丰街道团工委:希望的田野 丰收的喜悦 浙江磐安县方前镇惊现神秘“巨石阵” 淳安开采“黄金果” 预计收购价与去年持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