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从集中签约开工项目里 看瓜沥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9-02-19 17:05: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沈国强

01.jpg

02.jpg

  浙江在线杭州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沈国强)今天下午,萧山瓜沥镇举行了“双十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对总投资超百亿的长龙航空创新智能维修保障主基地等十大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超30亿元的航民百泰黄金饰品时尚产业园等十大项目进行开工。

  当前,瓜沥的城市、产业、环境、民生等多个领域,都站在提档升级的风口。特别是产业,这是瓜沥未来发展的“源动力”。从今天签约开工的“双十大” 项目里,我们不难看出,内提传统制造产业,外拓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省里的号召,也是瓜沥的实践。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签约开工的20个项目,涵盖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城市赋能、环境提质、文化创意、民生服务等各个领域。在这些项目的介绍里,“智能”“先进”“智慧”等是高频词。说明了瓜沥现有产业改造提升的方向,以及重大引进项目的“门槛”,都在参照更高标准。

  雅马哈乐器是行业内颇具知名度的企业,在瓜沥有着自己的生产基地。本次十大开工项目里,就有它的身影。雅马哈启动了智能涂装车间建设项目,计划在原厂区内新建4期智能涂装车间。

  记者了解到,这些车间引进日本最先进的自动涂装机器人和废气处理装备,改进涂装生产工艺,完善涂装废气处理。达产后生产能力达到年产钢琴10万台,年产吉他40万把。

  同样把目光聚焦在先进生产工艺上的还有楠源机械,该公司本次开工的年产400万套汽车制动系统关键部件智能工厂项目,也引进了先进设备,计划建成应用数字信息化管理的智能工厂,预计达产后年产值5亿元。

  而在十大签约项目里,高端产业聚焦成效明显。除了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市政基础设施及环境提升、废水深度处理等这些民生项目外,其他的项目都集中在现代高端先进产业上。

  例如,长龙航空创新智能维修保障主基地项目着力搭建航空维修产业科研创新、大数据航材共享网络、航食“中央厨房”现代物流等三大平台;中新数字智慧城镇创新产业园集合新加坡和国内优秀的新城镇智慧管理上下游企业入园,构建城镇智慧管理研发企业集群。

  瓜沥镇党委书记徐晓福表示,这20个项目,立足于产业根基,挖掘了资源禀赋,响应了群众呼声,贴合了城市需求,是瓜沥持续开发临空经济资源的重大抓手,也是瓜沥在今后一个阶段推动产业转型、实现产能优选、推动产城融合的重要支撑。

  据介绍,十大签约项目分别是长龙航空创新智能维修保障主基地项目、社会治理水平的政企学三方战略合作、浙江瓜沥杭派服饰产业园、中新数字智慧城镇创新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及环境提升建设运营项目、首都航空杭州综合商务中心项目、杭州萧东瓜沥水果市场、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废水深度处理电极材料项目、尿液中环境激素风险评估项目。十大开工项目分别是航民百泰黄金饰品时尚产业园项目、光明小学迁建、东旭·悦潮府、雅马哈乐器智能涂装建设项目、楠源机械年产400万套汽车制动系统关键部件智能工厂项目、荟天五金科技技术研发中心及年产6000吨高端五金制品项目、杭州临空实业有限公司智能化电商物流园区项目、乙对纺织年产2200万米高档服装面料一期建设项目、祥路化纤年产锦纶氨纶包覆丝10500吨、差别化涤纶纤维15500吨二期建设项目、恒洋物流年产15万台汽车空调压缩机部件智能工厂项目。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再进连片空心化乡村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临安昌化镇:拼出全域秀美 赚来“美丽财富” 余杭闲林街道:守护杭州“大水缸”水质安全 婉约与大气并存 嘉兴秀洲小城镇显迷人魅力 “十佳魅力路线”将聚焦嘉兴秀洲 感受诗画王江泾、梅里水乡王店的独特魅力 “善治河上”APP进入试运行 河上将迎来“云治理”时代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