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瓜沥:健康彩虹跑迎接美丽亚运

2019-01-06 14:53: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沈国强

微信图片_20190106123124.jpg

  浙江在线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沈国强)今天上午,萧山瓜沥镇第三届“七彩小镇杯”迎亚运·健康彩虹跑开跑,近3000名瓜沥群众在欢乐的喷绘色彩中奔跑,以绚丽的色彩、青春的风采迎接亚运会的到来。“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向外界展示瓜沥追求快乐健康的精神面貌。”瓜沥镇党委书记徐晓福说。

  据了解,瓜沥镇的健康彩虹跑活动2016年11月首次举办,至今已走过三个年头。作为瓜沥群众年度体育健康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彩虹跑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在已成为萧山区品牌活动。与往年不一样的是,本届健康彩虹跑融入了“建国70周年纪念”、“瓜沥小城市发展轨迹展示”及“迎亚运”等元素,展现了瓜沥人民拥抱“后峰会、前亚运”“大湾区建设”“拥江发展”时代的美好心愿。

  瓜沥镇镇长吕意介绍,过去的一年里,瓜沥镇在国家卫生镇创建中通过市级评估,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通过省级验收。目前,瓜沥的综合实力提升至全国千强镇第36位,在2017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69个小城市中的排名第5位,创下历史最佳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106123134.jpg

  活动现场,彩色玉米粉喷洒在空中和人民群众身上,全程6公里的跑道,笑声、音乐声此起彼伏。现场还有各种节目表演——时尚走秀、旗袍秀、太极拳、瑜伽、古筝,呈现了瓜沥这座小城市试点镇的乡风民俗和独特品味。

  此次彩虹跑举办之际,城镇中心综合体瓜沥七彩小镇也迎来试营业,“小镇智慧公共服务中心”和“城市文化客厅”即将闪亮登场。活动承办单位之一七彩小镇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与瓜沥政府共同努力,建设出一个让居民日常商业生活、精神文化生活、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功能聚合在一处的城镇中心,增强城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再进连片空心化乡村一一基于庆元东部乡村调研 临安昌化镇:拼出全域秀美 赚来“美丽财富” 余杭闲林街道:守护杭州“大水缸”水质安全 婉约与大气并存 嘉兴秀洲小城镇显迷人魅力 “十佳魅力路线”将聚焦嘉兴秀洲 感受诗画王江泾、梅里水乡王店的独特魅力 “善治河上”APP进入试运行 河上将迎来“云治理”时代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