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四个始终如一”切实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凝聚作用

2020-11-30 10:20: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红镍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陆红镍)前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强化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经济功能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美丽智谷”为品牌,通过设置“1+6+N”,努力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专属特色的服务平台,架起服务党群的“连心桥”,零距离服务党员群众。

QQ截图20201130093355.jpg

  始终如一调度党建资源

  整合全街道党组织、党建工作人员力量,形成资源统筹、上下联动、管理下沉和服务高效的美丽智谷党建联盟。建立健全街道、村社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要求,建立钉钉工作群,不定期召开会议,加强与5个村社党群服务中心的联系,实时掌握管理使用情况,为下级党群服务中心协调调配各企业单位资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一”、“十一”等重要节庆日,自上而下开展专题活动48次。

QQ截图20201130093409.jpg

  始终如一提升党性教育

  前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党员干部“党性提升”工程中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心将学习十九大及系列会议精神作为活动开展和培训工作的规定动作,在学习中注重穿插党史故事,每周固定开设“红色影院”,通过红色宣传片展播、微党课宣讲等载体,开展学习类活动15次,覆盖党员群众354人次,不断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全街道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QQ截图20201130093425.jpg

  始终如一活跃党群活动

  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借助党群活动室,利用节假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预告,呼吁辖区内群众踊跃报名,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活动,有效缓解街道内企业职工的工作压力,丰富居民业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让党群充满欢笑与活力,更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QQ截图20201130093437.jpg

  始终如一开展党建工作

  街道及村社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党务办事中心,提供党务政策咨询、党建工作指导等10余项党务服务,通过错时服务、24小时预约服务等制度,极大地方便辖区的党员群众,以“线上操作+线下办理二合一”模式,为居民提供便捷,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按季度制定党建工作实训主题,采取“集中学习+模拟实操+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培训。在邀请党建工作专家、业务骨干集中授课的基础上,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组织生活会等支部观摩活动12次,推动组织生活标准化。

QQ截图20201130093642.jpg

  前进街道将继续强力推进党群服务阵地建设,致力于建强、管好、用好党群服务阵地,打造党群阵地下沉到基层一线的典范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塘栖古镇上的非遗文化:酸酸甜甜寻味传统蜜饯制作技艺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