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关爱儿童健康,保障安全用药

德清新市镇开展安全用药月亲子活动

2020-11-10 17:22: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今日,由新市镇食安办、卫健办举办的安全用药宣传教育活动在水北村文化礼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要由播放安全用药视频、家庭小药箱的管理、安全用药咨询和亲子互动等环节组成。

微信图片_20201110162723.jpg

  儿童用药安全,父母首当护卫。在近几年医院收治儿童误服事件中,除了纽扣电池、电蚊香液等危及生命的事件,药物误服也占了一定比例。对于儿童来说,误用药物轻则可以产生不良反应,重则可能发生药物中毒,乃至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儿童的用药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家长的认识,因此,向家长们宣传普及儿童安全用药知识,教育孩子们正确认识药品具有很重要的社会意义。活动中,工作人员给家长播放安全用药教育视频以及发放安全用药宣传册,让家长们认识到儿童安全用药的重要性,教会孩子们认识危险物品的标志并远离危险物品,防止误食造成意外。

微信图片_20201110162717.jpg

  本次宣教活动寓教于乐,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家长配合默契,与孩子互动气氛轻松活跃。家长们在活动中提高了对儿童用药安全的认识,学到了安全用药方面的知识;孩子们认识了药品的危险性,强化了不能自行服用药品及不认识物品的意识。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