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微网格蕴含大能量 嘉善西塘镇“环境美”建设党员在行动

2020-11-10 14:22: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环境整治一直都是基层的一项中心工作,自从西塘镇创建美丽城镇以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以微网格为单位,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监督劝导等方式,大力宣传全域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引领群众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形成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微网格+党员”蕴含的巨大能量,谱写了“环境美”建设新篇章,串联起大美西塘最美风景线。
  “门前的乱堆乱放要及时清理……”“垃圾不能乱丢,要放到垃圾桶……”在群众的房前屋后、村道上,总能看到党员志愿者主动开展环境卫生宣传的身影。他们是讲政策的宣讲员、是劝纠纷的调解员、是帮群众的服务员、是做示范的先锋员;联系干部、联系群众,贴近民生、贴近发展,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鲍小敏是下甸庙村一名刚刚退休的党员,也是一名微网格长,她一直主动要求参与志愿工作。在一次整治河边野芦苇的行动中,鲍小敏主动站出来,“这里是我家门口,我一定要弄好的,我知道这里的地势情况,我来下去割芦苇,你们在上面帮我传下就好……”说着她边只身一人下到齐腰的河中开始了整治。 
  既是身体力行的执行者,也是民情民意的代言人。前期,沈道村老党员张龙生发现,在沈道新村100多米长的主干道两侧存在占道摆摊经营现象,不仅严重扰乱交通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还造成了垃圾遍地、环境脏乱差的现象,群众对此意见很大。
  张龙生第一时间联系村两委反映情况,随后,沈道村立即联系翠南村、平川社区成立联合党员志愿者队伍,早晚在主干道劝退摆摊人员;由翠南村负责翠兴路空地整理,镇城建划分各个摊位区域线,形成一个临时摆摊集中点。截止目前沈道新村主干道两侧无占道摆摊现象,翠兴路临时集中摆摊点摊贩做到了有序经营。

▲整改前

▲整改后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始终做到勇挑重担干在前,甘愿吃亏让在前,主动服务帮在前,处处彰显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使城乡面貌发生了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微网格”中的每一个党员都以走在前列的高度自觉,打好环境整治大会战、品质西塘提升战、美丽城镇攻坚战。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