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打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组合拳”

2020-11-10 14:22: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丽丹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邱丽丹)近年来,义蓬街道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战斗堡垒红旗飘,群众满意口碑好”的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基层党组织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将党的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最大限度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加速“魅力义蓬、文明义蓬、富强义蓬”建设进程。

  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治理的根本力量,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心骨”。义蓬街道在强化村(社区)党支部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上大做文章,由各村(社区)党支部牵头,逐村建立起“志愿服务群”“村(社区)贤和睦群”等。“志愿服务群”负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村(居)民办好事实事、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村(社区)贤和睦群”负责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维稳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

  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月15日为主题党日,定期组织开展“5+X”(5项规定内容+自选动作)活动,促使党员学党规、守党规,不断增强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实行党员“五星级”管理,将党员先锋标准体现为政治星、发展星、服务星、和谐星、家庭示范星,年终组织开展评选活动,为每名党员评星定级,喊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

  强化党建引领,激发治理活力。扣紧责任链条,通过交叉任职形成合力;实施“支部+支部”结对帮扶制度,签订帮扶协议,开展“机关支部+村(社区)支部”主题党日,共同探讨支部建设,共谋经济发展,助力基层治理;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双好双强”标准,选优配强村(社区)班子,持续开展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

  义蓬街道紧紧抓牢“党建引领”这个切入点,紧盯“基层治理”这个关键点,聚焦“服务民生”这个落脚点,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矛盾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道,开创了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局面。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带你领略缤纷多彩的“花花世界” 杭州大同三村种花联盟举行首届花卉节 智慧化、会管理,还能带货!建德大洋镇“乡村小脑”很吸睛 品味西坑 感受畲韵 “直播助农 财暖畲情”直播活动在文成西坑举行 金秋时节,稻浪飘香!今年杭州淳安单季稻亩产可达700公斤 机械助力秋收忙 金黄稻谷堆满仓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