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秀洲区排污工作“回头看” 美丽城镇 “环境美”再升级

2020-10-15 15:18: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昀 杨冬晨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昀 杨冬晨)今年是排污许可制实现固定污染源全覆盖目标年,为提高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连日来,嘉兴秀洲区开展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质量“回头看”工作,进一步确保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质量和全覆盖,杜绝污染源。截至目前,全区发放排污许可证的企事业单位总数为186家,为创建美丽城镇“环境美”再助力!全域美丽再升级!

  秀洲区结合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排污许可填报的工作进展及行业分布情况,对各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发证质量进行自查培训。还重点针对是否存在排放标准选取、许可排放限值有误,排放口是否遗漏或类型判别错误,排放方式、排放去向有误,许可总量计算有误,自行监测方法、分析方法有误等严重问题进行培训。与此同时,也将生产单元及设施、原辅材料、产排污环节、污染物种类及排放口、执行的排放标准填报不规范,相关附图附件不规范等一般问题纳入培训范围。据了解,按照《嘉兴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和《浙江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内部质量控制方案(试行)》,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在推进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中,严查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想方设法提高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坚持依法许可与依证监管两手发力,实现排污许可证“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

  为了精准服务企业,秀洲区还邀请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专家对企业填报的排污许可申请表中企业基本信息、排污信息、许可排放污染物浓度和总量、环境管理要求、自行监测要求等内容进行逐项审核,帮助指导解决企业在信息填报中遇到的问题。并通过推动固定污染源全覆盖,秀洲区将为打好‘蓝天保卫、碧水提升、清废净土保卫战’提供污染源分布、治污设施、污染物排放数据等固定污染源信息,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全面数据支撑。同时把污染物排放控制责任落到具体企业,通过对企业加严要求,规范企业运行,推动企业守法,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秀洲区还将成立排污许可质量核查工作小组,实施“查缺补漏”,确保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确保“应发尽发”。同时,对区域内排污许可证进行质量核查、登记企业质量进行抽查。与此同时,严把新发排污许可证质量关,对新登记企业情况进行摸底。通过从主管部门核查、各主体监管和企业自查三管齐下,提高排污许可工作质量,牢牢守住质量这个排污许可管理的生命线。持续推进环境整治长效化管理,通过完善机制和加强督查,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成效,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更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发布最新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 20个示范基地省级特色小镇占比达到30%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