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念好党建“三字经”,全力助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2020-09-22 14:08: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亚 苏军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亚 苏军)今年以来,前进街道以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念好“查、学、改”“三字经”做法,层层传导压力、抓牢抓实责任、强化督促整改,确保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以“查”为先抓落实

  为规范各村社“三务公开”等党建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前进街道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专人重点围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等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进行不定期督查,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基础保障、队伍建设、制度机制、活动开展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全部进行销号处理,确保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引向深入。截止目前,街道共督查村社党务公开各类问题39个,有效规范了村社的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QQ截图20200922094128.jpg

QQ截图20200922094140.jpg

  以“学”为本强责任

  前进街道督促村社认真落实“固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活动,使党组织的党内组织生活与政治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互动,在流动党员中开展“微党课”,促使党员进一步树立学习理念,筑牢政治信念。今年街道共开展线下学习38次,线上学习12次,夜学2次,提高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QQ截图20200922094212.jpg

QQ截图20200922094223.jpg

  以“改”为要促成效

  针对部分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中思路不清、任务不明、工作任务推进落实不力等问题,街道党建办向各党组织列出条目式督查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定期进行通报。同时严格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点,每个党支部选派1名指导员,督促指导各党支部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充分发挥指导员的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指导联系点开展工作。通过各类整改措施,前进街道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在省市区级媒体上发布活动、经验类稿件10余篇。


QQ截图20200922094246.jpg

  下阶段,前进街道将继续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上念好“查、学、改”的“三字经”做法,坚持反复抓、抓反复,重点抓、抓重点,扎实抓、抓扎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严谨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前进街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