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萧山)掲牌仪式”暨“大写人生—徐双喜榜书及匾额书法展”开幕式在杭州萧山举行

2020-09-19 16:32: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腾云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王腾云)2020年9月19日上午10:18,“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萧山)掲牌仪式”暨“大写人生—徐双喜榜书及匾额书法展”开幕式在杭州萧山楼塔镇隆重举行。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萧山区文联、楼塔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承办单位: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萧山)、首都书画院、北京诸暨书画院联合主办。

  杭州徐双喜艺术馆(萧山)集中展示了徐双喜先生艺术生涯中的代表作品、书法大事及相关有历史意义的物品等,循环放映由中央电视台为徐双喜先生录制的纪录片,多视角地展现了徐双喜先生的艺术人生。陈列的《临怀素自叙帖》(写真)十分珍贵,该作品原件于2012年6月作为国礼被联合国永久收藏,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拥有铿锵的印记,也涵盖了中国文字的底蕴。

image.png

  艺术馆上方高悬着数排木质匾额,它们融中国传统的诗文词赋、书法篆刻、建筑艺术于一体,古朴典雅,彰显着乾坤正气,不仅体现了徐双喜先生精湛的书法造诣,映射出他榜书大家的风采,也体现了他潜心钻研、矢志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愚公精神。匾额或阴刻,或阳刻,有的则是用笋壳笔和毛笔直接书写而成,这些徐双喜先生创作时用过的笋壳笔、布团也陈列在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巨型榜书作品大气磅礴,生动自然。

  萧山区肯定了艺术馆的落成将极大深厚萧山和楼塔的文化氛围,对提升萧山和楼塔的文化品位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到场专家、领导对此次书法展弘扬正能量、彰显中华榜书魅力表示高度赞赏,也对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萧山)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image.png

  徐双喜现场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般瞬间书写了“古韵楼塔”,表达了自己对千年书法古镇的热爱之情。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