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余杭人家门口的这个国际场馆,“上妆”完成!

2020-09-10 19:24:37  来源:余杭发布 

  “夏天太热了,上午十点就有35度,钢板吸了热能有50多度,都能煎鸡蛋了。为了防晒和防烫伤,我每天都要比别人多穿一两件衣服,随身带着1000ml的水杯,一上午就能喝掉三大杯。”来自山东临沂的任治光今年四十多岁,是余杭区体育馆、体育场的高空作业人员,主要从事网架拼装、焊接、吊装等工作。任师傅说,“虽然工作辛苦,但想着2022年能带家人来看亚运会,让他们看到我一点一滴累积建造的场馆我觉得很自豪。”

  余杭人“家门口”的亚运场馆,自去年11月以来,在众多建设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00多天的建设,已经初具雏形,正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

WX20200910-191931.png

  余杭东部亚运场馆改建项目主体结构已于6月中下旬完工屋面闭水层施工工作于8月20日完成全面进入室内装修工程阶段

  从空中俯瞰,余杭亚运体育馆采用铝镁锰屋面板铺设的而成的“底妆”已基本完毕,呈现出白色的主色调,最后的“定妆”预计将在10月份完成。从侧面看去,白色的幕墙也在铺设中。

  该项目外立面施工涵盖幕墙、屋顶、玻璃等内容。目前,幕墙安装已完成60%,侧面的玻璃安装完成近40%。与此同时,各场馆的内部精装修施工也在同步推进,预计今年12月底可以完工。

  亚运场馆概况

WX20200910-191941.png

  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项目用地面积近89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4900平方米,包括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训练馆和风雨操场五个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改造游泳馆、新建体育场、设备更新、拆除旧体育馆,新建余杭区体育馆(内含排球热身馆)、综合训练馆、地下停车场及室外景观配套工程等。届时,体育场将作为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场地,体育馆为排球、空手道项目和热身场地,游泳馆作为亚运会媒体中心使用。 
  余杭素有“丝绸之府”的美称,以综合训练馆外形灵动的曲线为丝路起始,丝带串联起了亚运会足球比赛场、排球比赛及热身馆和媒体中心三大建筑体。为了方便群众进出场馆,体育馆、体育场、训练馆和游泳馆中间建立了连廊平台,四个场馆连为一体。 

WX20200910-191951.png

  本着“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余杭区亚运场馆项目巧妙利用已建建筑大空间作为室内加工场地,例如体育场地下室、体育馆底层大开间室内作为材料堆场、钢结构加工场地。为了减少材料积压,在不影响施工进度的前提下,材料进场与施工进度相一致。办公区利用了原有建筑,在游泳馆的二层设置了办公场所,生活区一律采用双层活动房搭设,最大限度节约施工用地。 

  聚力城市能级提升

  赛后“还馆于民”

WX20200910-192001.png

  除了改建项目,原有室外篮球、排球场的位置新建了一座不畏天气变化的操场——风雨操场。为了服务足球比赛,风雨操场将在赛时搭建两个运动员休息更衣区、医疗康复区、 力量训练区。赛后将改造为排球场和篮球场,供临平职业高中以及居民健身使用。 

WX20200910-192010.png

  余杭区亚运场馆位于临平老城区,为使场馆建筑面积最大化利用,体育场地下一层开挖了27000多平方米的停车库,车位近1000个,建成后将满足群众观赛停车需求,赛后还将开放部分停车位给周边居民。

  场馆还聚焦无障碍环境建设与亚运场馆设施建设、环境集中整治有机结合。在道路人行道、广场步行道等处使用通行纵坡、缘石坡道、地面防滑等设施,方便轮椅者、拄拐杖者、视力残疾者通行。并在城市道路与地块主要人行出入口交汇处设置了音响交通信号装置及无障碍坡道,令亚运盛会更有温度、更有情怀。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