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余杭区仁和街道“新智造”联盟理论宣讲:听“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

2020-08-26 16:1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玉祥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周玉祥)8月25日下午,“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青年宣讲活动暨余杭区仁和街道“新智造”联盟理论宣讲走亲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七位青年理论宣讲员轮番登场宣讲,他们从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中得到启发,将一个个承载着大情怀的小故事讲给观众听,让党的创新理论影响越来越多的人。

1.jpg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来自獐山社区的陈国强以社区工作者为切入点,阐述了爱岗敬业的重要性。他在宣讲中提到,习总书记的这番话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新的境界。作为扎根在基层17年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他将以此为勉励,甘做老黄牛,踏踏实实做好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说,“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来自渔公桥村的沈艳欣认为,未来在我们的手上,我们虽然稚嫩,但始终要怀揣梦想,并为之奋斗,时刻准备着承担我们的使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来自永胜村的刘丽莎将改革开放以后的变化作了对比,随着美丽乡村、五水共治的推进,她的家乡永胜村正在变得越来越美,在环境变得越来越美的时候,永胜村也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这也引起了大家强烈共鸣。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东风村的王小芳是一名幼儿老师,她热爱这份职业也深感重担在肩,她将继续身体力行做好身边的“小事”,争做一名孩子们喜欢的老师,为他们带去阳光和雨露。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价值观。”经历了年初的疫情,永泰村徐琳对“自由”有着深深的体会,我们的自由并不是天马行空,并不是任性自我,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文艺工作者,奉口村钱佳君将始终用老百姓最听得懂的话、最听得进的话、最喜欢的方式来呈现我们的好故事、好声音。

  “幸福是要靠奋斗出来的。”洛阳村的陈光伟是一名在仁和工作十来年的老师,他见证了这里的变化,从尘土飞扬的老石矿区,到如今钱江经济开发区的落地、蓬勃发展,如今,这里有着美丽绿道、有着老樟树公园,这些都是一代人又一代人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才能让我们更幸福、更美好。

  仁和街道党工委委员王琦表示,理论宣讲的核心在于把党的理论深入人心,这需要宣讲员们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要有文字上的理论功底,又要有语言上的泥土芬芳。七位宣讲员结合自身的心得体会来阐述“最喜爱的总书记的一句话”,有血有肉,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讲出我们的好故事,发出我们的好声音。

2.jpg

  基层是理论宣讲工作的基础阵地,为了全面提升仁和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水平,仁和街道成立了“美丽仁声”核心宣讲品牌,构建东塘“和塘说”、云会“红立方”、獐山“新智造”三个片区宣讲新联盟,并开展不同主题宣讲活动,在挖掘好的作品的同时吸引群众主动参与到学习理论的阵营中,让仁和街道的宣讲工作真正深入人心。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绍兴皋埠街道:“四态四新”打造美丽城镇新名片 绍兴沥海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打造信访新格局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