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汾口:“颜值气质”双提升 打造美丽宜居村

2020-09-07 18:56: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航凯 胡文彪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谢航凯 胡文彪)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要求,全面提升村庄环境和村容村貌,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迎接高水平全面小康。自今年 6月起,汾口镇各村都在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根据“三清三整三提升”的工作要求,全方位治理,整治成效明显。

4363.jpg

  本次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汾口镇坚持宣传引导不放松,集中整治为抓手,创新机制为动力,致力打好这场攻坚战。

  通过召开整治提升阶段工作会、张贴宣传横幅、上门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口头讲解等形式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性,讲明每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转变群众思想观念,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逐渐成为群众的共识。

  集中整治采取先外带内需的方式先从村内主干道、活动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始,逐渐将清理范围扩大至农户庄前屋后,全乡农村环境卫生产生了明显改观。

46363.jpg

  创新机制,落实长效治理。除镇里出台了一系列的保洁制度外,茅屏村自主创新“户户保洁”制度,水南村结合自身情况建立巡查制度,做到每周至少一次的定期不定期开展走村入户抽查暗访,发现垃圾清理不彻底、乱堆放、乱搭建等情况,立即拍照取证,并现场做农户的相关工作,要求立即整改,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现在的汾口镇,随机走进一个村,都呈现出一幅村净、路平、地绿的新画卷路,家家户户的门前屋后都整理地井然有序,没有乱堆乱放、没有乱搭乱建,一改往日“灰头土脸”的模样,披上了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新衣。结合汾口镇美丽城镇创建契机,集镇与村庄的整体提升,充分体现环境美和生活美,切实提高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