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对标县乡一体 条抓块统改革

常山县何家乡加快美丽城镇“渔家乐一条街”转型升级

2020-08-31 21:21: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 张东良)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工作的推进下,常山县何家乡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示范的“两美”建设,以“渔家乐一条街”转型升级为事项建立模型,充分发挥“乡呼县应,一体联动”的机制,有效统筹了条块力量,赋能减负,增强了基层的改革获得感。 

1.jpg

  何家乡以农房整治和风貌提升、四边三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为抓手,对接中部战区执法队牵头乡镇执法模块,加强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示范的“两美’建设,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进行拆除和清理,集中开展渔家乐外立面、环境卫生、油烟、污水排放、餐厨垃圾等专项整治。连手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大马力全面整治“脏、乱、差”等问题,全面塑形、风貌提升,集中整治再“加码”,引导督促经营户美化环境。 

2.jpg

  何家乡美丽城镇建设是发展文旅产业,第一要务是保证良好安全的就餐环境和经营场所,只有环境好了,服务好了,才能让人留得下,住得下。为强化管理、规范经营,何家乡聚焦持证经营、食品安全、交通和治安安全等,何家乡提出需求清单,针对无证经营、证照不全、证照过期、证照不上墙、不亮证经营等现象,厨房设置不规范、食品卫生条件差、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消防意识不强、消防硬件设施不足、消防技能不高等问题“点单式”呼叫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交通、消防等职能部门,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接单”到一线指导推进落实,快速靠前服务不仅为基层减轻了负担,更有效引导了经营户规范管理、诚信经营、文明服务。 

  特色发展、打响品牌,团队协同促进“渔家乐一条街”特色化发展,以养殖、参观、销售一条龙为理念,推动农文旅有机融合,推出渔家乐一条街“七个一”建设,即一个消费者维权中心、一个“放心鱼”联盟、一个“放心鱼塘”、一个价格指数、一个星级评价、一个诚信经营承诺、一个渔家乐发展政策,县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农投等职能部门组团入一线,打造渔家乐一条街示范区、网红打卡点、官方旗舰店,多部门协同充分发挥团队效应。

3.jpg

  “渔家乐一条街”整治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县乡两级高度重视、主动担当、认真谋划、从快落实,各业务部门之间有效破除各自为政的惯性思维、相互甩锅的壁垒,主动担当、力量整合,齐抓共管。积极围绕“渔家乐一条街”转型升级,加强沟通、配足配强力量,将各项任务责任到人、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推合力。为何家乡的两美建设画上重重的一笔。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