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镇微网格长投身一线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06 13:32: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9月6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 ,用脚步丈量村(社)。他们立足基层爱岗奉献。他们是社会治理的好帮手,他们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他们是——网格员。虽然身上的装备不多,但他们心怀勇气与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平安团圆,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近日,拟表扬浙江省第三届“优秀网格员”“最佳网格员”名单公示,新仓镇芦川社区网格网格员徐静静榜上有名。她用用行动践行职责,用心为人民服务。

1.jpg

  连日来高温酷暑,新仓镇芦川社区网格员徐静静和同事趁着午休,来到网格内的新叶苑,给防疫志愿者送去清凉用品,并主动揽下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绿码的工作。芦川社区网格,有商品房小区14个,3142户,沿街商铺550家,出租户1113户,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量大。徐静静作为专职网格员,同时也是芦川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她用坚定的信念带领全体社区干部全力奋战。

2.jpg

  自疫情防控以来,网格里总能看到徐静静忙碌的身影,她在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时,努力把好社区小门;建立16个微网格,发动各方力量开展地毯式排摸,第一时间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对隔离人员做好代买代办、心理疏导,做到“隔离不隔心”。防疫期间,徐静静还发现网格内有一家租户,父母因疫情被困湖北老家,独留一名14岁的男孩在家。“我们上门的时候孩子父母已经回老家很久了,留的钱基本用完了,家里吃的东西也基本没有了,手机还欠费停机了,我们立即给他充了值,第二天还给他买了米面油送过去,并和他的父母取得了联系,让他们放心。”徐静静说道。

  徐静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专职网格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助推美丽城镇建设的“主力军”,一直冲在一线,为美丽城镇建设挥洒汗水。自美丽城镇创建以来,新仓镇还成立了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指挥部,各部门和条线分工协作,对标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表,全域推进“五美”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开展。以集镇所在地规划为主,重点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文体设施提升、交通道路改造等标志性工程。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