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於潜镇: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进店铺

2020-09-03 12:48:10  来源:畅美於潜 

  为有效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沿街商铺参与垃圾分类的实效性,近日,於潜镇联合於潜城管中队、浙江钱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入店铺,沿街商铺齐行动”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宣传活动。活动还有不少少先队员参与,“大手拉小手”,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人心。

1d9c94725cdbe4783836e7fc335c9917.jpg

db282401af74bbc8dc9e7f69631d7124.jpg

    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及少先队员在於潜镇天风街两边商铺开展宣传活动。大家挨个走访店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耐心解答店家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的各类问题,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的同时,还在每个店面张贴了垃圾分类二维码标志。

  活动中,别看这些少先队员年纪小,却发挥了先锋队的作用。对着经营商铺的叔叔阿姨,好好宣传了一把四色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分类后对号入桶等知识。

  此次活动共走访辖区内商铺120余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130余份,张贴垃圾分类二维码100余张。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多种形式有效推进辖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增强辖区商户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群众、商户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逐步提升商铺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让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促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行千家万户。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