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港区主次干道“定点定时”收运全覆盖 助力城镇“美丽再升级”

2020-08-28 21:30: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过昕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通讯员 过昕)垃圾分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基础工程。为进一步优化公共区域收运体系,港区乍浦镇全力推进城区主次干道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运工作,努力让居民享受到干净整洁的市容街貌。

  前期,乍浦镇组织收运人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落实责任,强化收运队伍建设。他们主要针对在主次干道上,垃圾分类收集作业中实际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和指导,同时就垃圾分类收集操作规程、垃圾分类收集工作职责及垃圾四分类知识等内容进行精细化重点讲解,进一步加深收运人员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分类工作技能,使此项工作能更有序、更规范,加快在打造一支既有过硬业务水平,同时具备责任心、有分类宣教意识的收运队伍。

  为督促沿街商铺积极配合收运人员做好垃圾“定时定点”收运,一方面,乍浦镇做好上门告知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上门分发宣传手册1000余册,引导商铺职工加强垃圾分类意识,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大大提升垃圾分类实效。另一方面,积极探索街区“街长制”的管理新模式,积极探索“街长制”的管理新模式,对全区主要街道进行划分,由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担任街长,通过不断宣传指导、督查,全面营造人人参与、积极配合的良好氛围,让垃圾分类和“定点定时”收运意识“入脑入心”。

  在初步了解辖区沿街商铺的经营习惯、垃圾产量、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乍浦镇规范收运流程,提升服务质量,通过社会化的管理、企业化的运作、精细化的服务真正方做到便民、利民。12名收运人员,专人专车,在每天7:00-11:00、13:00-17:00,两个固定时间段上门收运商户的生活垃圾,如遇特殊情况,会适当增加收运频次。同时,收运车辆上配有扩音设备,进行语音提醒。收运人员还将当场对商户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如果商家垃圾分类做得不到位,将告知拒绝收运,同时进行再教育、再指导。如果发现商家非法将垃圾偷倒至公共区域果壳箱,将联系执法部门,配合上门严厉查处。

  “定时定点”收运,实现了垃圾全程密闭收集,有效解决了路面垃圾桶散发异味、垃圾散落的问题,使得主次干道更加整洁美观。目前,乍浦镇共撤销投放点位26个,撤离路边垃圾桶58个,实现城区24条主次干道“定时定点”收运全覆盖。

  接下来,港区乍浦镇将根据美丽城镇建设进度,继续抓紧落实垃圾分类基础建设工作和长效管理机制的探索制定,夯实美丽城镇创建基础“底色”。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淳安住建局: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杭甬城际铁路(绍兴段):攻坚“五乱” 蝶变“五美” 余杭瓶窑镇:多点发力,全力打造“文明之光五美之地航创之城” 淳安“再生稻”开镰!种水稻像种韭菜,割完一茬还能长一茬 集聚“红色力量” 激活绍兴越城美丽城镇建设新动能 萧山瓜沥:七夕节 完美再现省级非遗“祭星乞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