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富硒莲子"连"上国际 横山美丽城镇产业兴旺

2020-08-24 18:50: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贤帅 杨豪 张守懿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姜贤帅 杨豪 张守懿)荷叶田田,财富无限。8月22日,龙游县初莲华项目签约仪式暨正大再生方志棠白莲种植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横山镇天池村举行,这意味着龙游特色农业“富硒志棠白莲”品牌迎来了走向国际的发展契机,将进一步促进当地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17.jpg

  仪式上,正大集团与浙江再生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初莲华项目。其中,正大集团向再生方公司签订了一年1000吨的白莲订单,预计面向整个亚洲市场销售。“借助正大集团的销售渠道和平台,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提升产业链结构,让志棠白莲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浙江再生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伦信心满满。

  横山镇是全省首个富硒农产品开发基地,以天池村、志棠村等村为核心区块的富硒土地面积达33.46平方公里,目前开发面积已达12000余亩。当地生产的志棠白莲是中国四大名莲之一,具有颗粒大、肉质厚、色泽白、易煮熟、口味好、营养更丰富等特点,并通过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认证。

图片18.jpg

  从特色的药食两用富硒志棠白莲中药产品种植再到加工到终端销售,在横山镇全面实施“硒+”战略的引导下,再生方企业坚持做好“莲子”的文章,建立了一整套追溯体系,确保产品品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天池药谷基地“消薄”项目每年为村集体增收约15万元。经过考察认证,正大集团最终看中了这块“富硒宝地”。正大农业(龙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友对横山莲子产业连连点赞,他说:“我们集团坚持‘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安全食品战略,考察中发现横山富硒农产品的品种、品质等条件都是最好的,再生方企业的生产体系也有保障。”

  再生方生产优质产品,正大依托自身渠道开拓莲子市场,共同打造品牌产品,提高产品价值。目前,第一期志棠白莲种植示范基地共300亩,年产量为20吨。“我们会抓住这次机遇,为未来‘再生方基地+农户’的模式扩散到5000亩奠定基础。”陈德伦表示,企业将围绕白莲产业建立产业体系,以点带面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提升、为横山的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