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泉八都镇:街区“三行动”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提速增效

2020-08-24 16:49: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廖陈土

微信图片_20200824164649.png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廖陈土)为了加快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步伐,今年以来,龙泉八都镇党委、政府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进街区“三行动”建设,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提速增效。

  多措并举处置“违建”。2020年,紧紧围绕我市争创“无违建县”创建目标,做到全面禁止新增违法建筑的发生,人防、技防制度落实到位;重点区域和重点类型的违法建筑均依法处置到位;完成“无违建县”考核验收4个一票否决和6大体系建设工作。

  新旧元素突出风貌。加大力度对主街两侧建筑进行外立面改造,对老房子进行清洗、梁柱粉刷,保留青砖墙、磨石子墙、马赛克墙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独特韵味,对商铺店招进行定制改造,与建筑相互映衬,井然有序,同时加入时代元素,用灯带、射灯勾勒出建筑物的轮廓,用绚丽的灯光效果为小城镇创造出更美的夜景,尽显八都集镇风貌,深得广大群众的点赞。

  开展整治“线乱拉”现象。对青年路、新安路、长安西路等重要地段强弱电架空线上改下及周边入户线进行整理,改造比例达99%;启动集镇背街小巷更新工程,通过杆路合并、架空线路梳理等举措,消除空中“蜘蛛网”。

  截至目前,八都镇共清理“脏乱差”点位1820个,粉刷“赤膊墙”5.5万平方米,整治“蓝色屋面”2万余平方米,治理“空中蜘蛛网”20.2公里,让昔日“破旧”的小镇,变成现如今楼房鳞次栉比,街道整洁如新的“网红”小镇。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