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2020-08-22 10:59: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孩子们如何用画笔记录小康生活,描绘出“美好生活”的正能量图景?这个盛夏,一年一度的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再度拉开序幕,孩子们将发散思维,用多彩斑斓的画笔描绘出美好生活的未来蓝图。

11.jpg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艺术大赛火热报名中。本届大赛以“牵手国寿 共绘华彩”为主题展开艺术创作,发动孩子们用作品说话,以情感动人。

  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三大权威机构共同指导,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同时,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浙江现代画院也将共同为本次大赛组织专家开展省级总评选、专家现场指导,提升了本次赛事的艺术性、科学性、权威性。

  从生活出发 记录特殊年份的小美好

  小艺术家们将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美好生活”展开创作。作品类型包含书法、绘画,鼓励小艺术家们大胆想象,将对生活的观察、祖国的热爱、未来的畅想通过正能量的表达用艺术的形式创作出来。

  抗击疫情,就是围绕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结合遇到的人和事,用绘画表达所思所想所感;脱贫攻坚,就是围绕扶贫脱贫、乡村振兴等重大政策,结合身边发生的和通过媒体了解到的人和事展开创作;美好生活,就是从“奋斗成就美好未来”、从孩子们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图景出发,创作绘画作品。

  据悉,今年的大赛为参赛者设置了6大奖项: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优秀百强奖65名,优秀作品奖400名,优秀指导奖22名。

  大赛中最令人期待的省级颁奖典礼暨亲子嘉年华活动将于10月下旬举行,活动将向全省前100强获奖者、11位“国寿小画家”推广大使及一位家长发出邀请函,他们将与全省小艺术家们在一系列特色活动中共话艺术、分享收获。

22.jpg

  哪些人有望成为“国寿小画家” 推广大使?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是“国寿小画家”活动创办10周年,全省上下将以“牵手国寿”为主题,寻找1名“有故事”的小作者,推荐成为浙江“国寿小画家”的推广大使。此外,主办方还将从中挑选出3位“国寿小画家”进行媒体采访,采访内容载入“国寿小画家”10周年宣传纪录片中。

  届时,“国寿小画家”们将在缙云方溪乡展开户外写生活动,深度思考扶贫脱贫、乡村振兴话题,用艺术创作助力扶贫公益。

  十一个赛区同步开展 挖掘每一份美好作品

  经过10年的成长,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已经成为全省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少年儿童艺术赛事之一,为超过百万名小朋友插上梦想的翅膀。

  据了解,今年的赛事在全省共设杭州、温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台州、衢州、舟山、丽水、义乌等11个赛区。各赛区成立大赛组委会,并举办市级选拔赛。同时,各赛区组委会还积极组织绘画书法讲座、户外写生、涂鸦体验、美术馆博物馆体验、手工DIY等配套活动,激发全省少年儿童艺术热情、提高艺术技能。

  作为一场举办十周年的少年儿童艺术大赛,它在发掘艺术人才的同时,也致力于引导孩子们通过艺术创作抒发美好愿望,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创作中培育孩子们的公益爱心及社会责任感。

  还等什么?快来扫码报名吧!

5.jpg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