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秀洲新塍镇智慧农业助推小镇产业美、果更甜

2020-08-24 15:48: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建红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许建红)连续的高温炙烤,做农业干农活的辛苦是可想而知。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如何种出品质和口感更好的果子?在嘉兴秀洲新塍镇,有农业基地将智慧科技用在了农业上,借助科技,种出了放心生态果,让百姓有了口福。

微信图片_20200817163430.jpg

  上午9点半,走进位于新塍镇陡门农业园区的嘉兴市陡门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此时室外温度已在35度以上,本以为大棚内温度肯定会更高,没想到走进去却反而感觉一股清凉。“里面有雾化喷头的,在喷雾降温,不然棚里面已经快40度了,现在喷雾降温的话不会超过36度。”基地负责人熊加军说。

  在这个基地,棚内温度超过38度就开启喷雾了,如果不开,棚内午间最高温度要达50几度甚至60度+,这样的极端高温,苗都要被烫伤的。那么这些智能设施何时开何时关呢,熊师傅告诉记者,棚内实时温度在他手机终端上都有显示。

微信图片_20200817163433.jpg

  “有一个物联网系统,你看现在实时温度是可以看得到的,我手机上直接可以看,现在棚内温度是34.7度,因为在喷雾嘛,不喷的话有40度。”熊加军告诉记者。

  陡门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嘉兴首家采用简易钢架大棚成功引种台湾红心火龙果的农业基地。基地现有面积70亩,其中火龙果面积60多亩。2015年公司立项将智慧科技引入农业基地,有了这套智慧科技,现在大棚不担心高温天了。

  “我们从2015年就开始智能降温了,那时候是喷水的,喷久难免造成水量太大,现在改成雾化了,能达到降温的效果就行,雾化喷头水量不是太大,根系不会受影响,何况我们一边喷雾一边排水,还能促进生长。”熊加军说,智慧农业归根结底使果子品质更好了。现在基地,无论果大果小都是自然成熟,汁多味甜,甜度保持在17度以上,目前小中大和超大四类火龙果价格每斤10—25元不等,每天新鲜采摘,及时配送,回头客特别多。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