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大慈岩镇:绿道建设串起美景,串联幸福生活

2020-08-24 18:12: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韩冰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韩冰)打造一条串珠成链的生态绿道,是美丽城镇建设“十个一”标准之一。围绕这一标准,大慈岩镇因势利导,积极谋划多条既能将景区串珠成链,打造集旅游和休闲为一体的绿道。

新叶你好绿道3.jpg

  绿道将景区串珠成链,家门口就有休闲场所

  目前,大慈岩镇新叶你好绿道已经完工,里叶—陈店段绿道正在紧张的施工中,预计将于10月完工。完成后,这两条绿道,将连接新叶、三石田、里叶和陈店三个村,解决了新叶古村和十里荷花景区等旅游景点及周边村庄脱节,不能形成串珠成链的带动效果难题;改善景点及村落单打独斗的现状,为全域旅游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绿道在大力提升城镇环境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切实为本地居民新增一处休闲场所。三石田的叶文芳阿姨高兴地说:“现在晚上吃完饭,就带着孙子去绿道上走走,看看荷花,前面还有个小广场,我们几个姐妹还能一边看美景一边跳广场舞。”

  预计今年,今年大慈岩镇将完成建设绿道总长约7.2公里,下一步,镇里将围绕美丽城镇建设的目标,不断完善绿道网络,持续提品质、惠民生。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童心描绘美好未来 第十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作品征集中 产业与生态兼得 美丽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濮院模式” 7月长三角地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越来越多!快来看看哪些城市空气最好 德清钟管话说农旅融合:美丽城镇且看蠡山蜕变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