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昌化镇:烈日炎炎,他们顶着高温坚守岗位,为城镇人民送去“清爽”

2020-08-20 20:36: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旭阳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蔡旭阳)这段时间,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的街头开启高温模式,居高不下的气温打消了许多人外出的念头,更偏爱待在家中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但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身着统一的制服,顶着烈日高温,在街头巷尾进行着自己的工作,汗水打湿了衣服也浑然不觉——这就是城管、综执队员、环卫工人等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在高温下,围绕美丽城镇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为城镇人民送去一份“清爽”,也成了昌化镇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WechatIMG239.jpeg

WechatIMG240.jpeg

  “道路两边冲一冲,把里面的淤泥都冲出来,注意好角落的地方;这几块牌子脏了,用湿抹布擦擦干净;那个垃圾桶脏乱,也一起冲洗下......”。这天中午,环卫所出动2辆洒水车对集镇主要道路开展清扫清洗作业,并对沿街的垃圾桶、花坛、装饰物、综合治理公示牌等进行清洁擦拭。“当前一些建筑工地在施工,工程车来来往往产生许多灰尘,影响了周围环境卫生,通过洒水车的清洗,一方面可以清洁道路环境,另一方面也可以给这炎热的天气降降温,一举两得。”镇环卫所帅所长介绍道。据了解这样的洒水作业一天要进行4次,每天需近百吨水。

  与环卫工人的“大张声势”不同,城管和综执人员更多地是耐心细致地排查,寻找城镇角角落落市容市貌方面的问题。有占道经营的,规劝商家将东西撤回;有乱停车的,拍照取证,联系车主及时开走;有涉及分类不规范的,教导村民主动做好垃圾分类......一天下来,汗水不知打湿了衣服几次,脚下的步伐也丝毫没有停止。“看着他们在这么热的天还出来辛苦工作,我深深感受到镇里对美丽城镇创建的决心和毅力,我也愿意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安排,自觉遵守市容管理有关规定。”沿街商铺的李大姐认真地说道。

  根据上级文件的指示要求,在今年底之前昌化镇将攻坚任务作为常态化项目抓好落实。攻坚工作虽在“升温”,但镇街环境却愈显“清爽”。奋战在一线“黄蓝”工作人员,他们用辛勤汗水换来城镇的干净靓丽,清爽整洁,在炎炎夏日助力“五美昌化”、美丽城镇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