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乐清按下“全域美”建设启动键 描绘新时代乐清版“富春山居图”

2020-08-20 14:55: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胜国

6.jpg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陈胜国)近日,乐清市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基础,整合各条块“美丽建设”,全面启动“全域美”建设。利用三年时间,全域描绘、全面提升、全景展示新时代乐清版“富春山居图”,倾力打造县域“全域美”建设的示范标杆。

  据了解,乐清“全域美”建设以八大专项行动为支撑:一是攻坚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地毯式、全方位大扫除大整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集中开展三个月的攻坚整治,定期评选“最美”“最脏”镇街和村社,推动全市环境提档升级、全面改善;二是攻坚靓丽城区建设专项行动,打造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城市绿芯”的靓丽新地标,挖掘和保护老城区独特的历史印记,构建城园一体、绿轴串联的公园城市新场景,培育“月光经济”、做大城市商圈;三是攻坚美丽镇村建设专项行动,高标准打造一批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的示范样板,实现局部美向全域美拓展深化,加快推动“盆景”向“风景”“全景”转变,构建山水田园相融、鸟语花香相伴的诗画家园;四是攻坚美丽廊道建设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八个高速入城口、三个高铁站打造“美丽门户”,沿着城市交通主干道和山老区联线打造“美丽廊道”,打造风景如画的城市窗口新形象;五是攻坚美丽园区建设专项行动,抓好乐清经济开发区、乐清湾港区、柳白新区等美丽园区建设,整治提升工业园区和小微园的配套环境,更好发挥创新发展主战场、招商引资主平台的作用;六是攻坚美丽经济发展专项行动,重振雁荡山雄风,大力招引优质旅游项目,提升景区旅游业态,打造景区智能停车系统,国庆前实现十大新业态项目全部开业,推进中雁荡山、灵山、淡溪等景区联动发展,构建全域旅游格局;七是攻坚生态环境提质专项行动,加快补齐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持续抓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巩固提升铁腕治水成效,推进清新空气示范区创建,全面夯实生态基础、强化美丽支撑;八是攻坚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市政设施管护、市容秩序监管、交通秩序治理、广告立面管理、违法建筑整治,高标准抓好路面白改黑、店招店牌改造等工作,持续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

1254.jpg

  连日来,该市25个乡镇(街道)立即动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描摹美丽蓝图,吹响征战号角,助力掀起“全域美”建设高潮。尤其是今年三个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的镇,快速响应。柳市镇结合本土的人文、自然禀赋与产业特点,提炼出柳市特色,做好顶层设计,塑造柳市“全域美”独特气质,打造温州乃至全省镇级“全域美”示范标杆。对当前正在进行的“美丽城镇”精品线路打造、历史文化街区打造、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公园建设、主要交通干道与城市门户环境提升、新业态商圈的培育等工作,要持之以恒抓落实抓推进。虹桥对先期进行的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主要指标逐一分析研判,要求倒排时间,加快项目进度;对标对表,逐一抓好落实;突出细节,特别是抓好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厂区、美丽庭院、美丽河道等各类美丽载体。以当前“铁腕治水”“铁腕整治”系列行动为抓手,打开了“全域美”建设新局面,树立信心、坚定决心、下足力度攻坚“全域美”八大专项行动。北白象镇以走在前列的高度自觉,打好环境卫生整治“大会战”。各村(社)要集中三个月攻坚整治,开展一场“地毯式、全方位”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治;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开展“最美最脏”村(社)评选活动,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以时不我待的百倍干劲,打好美丽镇村建设“提升战”。积极参与“污水零直排”创建、“美丽道路”环线、“美丽街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样板;做好“三沿两景”视线范围内的种植棚整治,打造连片花海、展现田园美景。

  据悉,乐清市要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统筹打好“全域美”建设大会战。致力一体化统筹推进,在谋划上展现格局、行动上整体发力、实施上长短结合,确保今年元旦前、最迟春节前能有一批重点项目出亮点、出成效、出形象,干出全域美丽的奋进态势、精彩开局;致力全景化全面提升,以点、线、面结合为路径,树立精品意识、追求一流标准,打造“点上出彩、线上成链、面上化景”的全域美丽乐清;致力特色化魅力彰显,深刻挖掘乐清“旅游之城”“港湾之城”“历史之城”“水乡之城”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禀赋,全力塑造“雁荡云起、清湾风扬、双塔宁望、百溪镜流”的“全域美丽”独特气质。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