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市“拥江发展”行动专项督查组督查新登镇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19 19:26:41  来源:富阳住建 

  8月12日上午,市“拥江发展”行动专项督查组来我区督查新登镇美丽城镇建设情况,市拥江办督查组组长(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樊洪军带队,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拥江办)、市建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林水局参与督查,区领导王小丁、区拥江办、区住建局(美丽城镇办)、新登镇参与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杭州小六石欢乐谷。杭州小六石欢乐谷规划面积763亩,项目总投资3.5亿元,以立体式自然乐园为理念,打造“中国新农村综合游乐园”,形成独具特色的田园综合体引擎、自然游乐型旅游产业集群。开园以来实现经济收入700余万元,旅游人次超25万人,带动当地就业150余人,实现了美丽产业带动美丽经济发展。督查组一行对项目招引落地中乡贤回归、多方众筹、合作经营、共建共享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QQ截图20200819192453.jpg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新登镇中心小学参观。义务教育作为美丽城镇“生活美”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关乎下一代成长。该校一直秉持“为每个孩子提供一生都值得回忆的优质教育”这一办学理念,依托“书馨棋艺”特色教育,培养了数以万计的玉兰学子。如今,学校积极融入新登镇打造音乐艺术小镇这一契机,有序推进“玉兰芬芳、音乐传承”特色文化发展。

QQ截图20200819192459.jpg

  督查组视察葛溪河道治理情况及城市阳台,新登镇工作人员讲解新登镇“保古城、建新城、强新区、美乡村”的美丽城镇建设目标。

QQ截图20200819192517.jpg

QQ截图20200819192524.jpg

  最后,督查组来到了新登古城墙脚下,参观了新登镇城墙—城河综合保护整治工程,感受千年古镇的现代魅力。该工程是新登镇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2163万元,该项目以“显城墙、露城河”及传承地域文化、丰富群众休憩娱乐场所的设计理念,拟建设徐玉兰纪念馆、越剧文化研究中心、东安剧社、戏曲文化主题街等设施。同时,进一步恢复古城面貌、开展城河整治、建设休闲公园。项目建成后,城墙、城河、休闲公园相得益彰,更显新登古城古韵。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淳安企业创新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美丽城镇|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