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区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方式 直播间里讲解、答疑

2020-08-20 14:55: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为了让垃圾分类知识走入千家万户、大街小巷,萧山区创新多种宣传形式,利用城市亮灯系统、商场大屏幕、公交站台、阅报栏等载体,借助志愿者讲师团、姐妹花巡检队等力量,结合疫情等实际情况,探索出一批有针对性的线上“微课堂”、线下“八进宣传”等多种特色宣传方式,覆盖百万人群。

QQ截图20200820124628.png

  8月,萧山垃圾分类宣传又迎来了新的“窗口”——“直播间讲解、在线答疑”。

  首创这个宣传模式的新塘街道,是萧山主城区四街道之一,但由于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区内外来流动人口及出租私房现象较多,居民、村民、租户等群体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程度不一,垃圾分类工作推行不易。

  为此,依托街道云创直播小镇的运营优势,由专业直播运营团队定制开发了“垃圾分类可视化直播间”,通过在“萧山新塘”的微信公众号开辟垃圾分类菜单栏,点击即可连线进入垃圾分类可视化直播间,听主播在线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可互动开展问题咨询。

QQ截图20200820124558.png

  可视化直播间,提升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

  在推进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分类知识的普及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如何更加便捷地让市民了解、学习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可视化直接播间不失为一个有力探索,成为基层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的一大补充,可在短时间内迅速覆盖更多群体。

  通过可视化直播间,市民可随时随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线了解属地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各项新举措。同时,直播间还设置了很多丰富的互动游戏,让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变得更有趣,让市民在可视化、可互动的情境下学会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

  vip公益直播间,提升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除了可视化直播间的日常垃圾分类知识教育以外,VIP公益直播间则更注重于帮助市民解决实际的垃圾分类问题。居民可通过微信平台与直播间进行实时连线,和专业主播进行一对一交互,现场咨询某类垃圾该如何投放,从而提升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未来,垃圾分类直播间,还将成为村社干部、垃圾分类工作者、志愿者的“战场”,向更多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推进垃圾分类“背后的故事”。

  数字赋能、智慧引领。萧山区始终将垃圾分类与数字技术紧密连接。无论是疫情期间志愿者讲师团的线上“微课堂”,还是新塘街道的垃圾分类可视化“直播间”,都正在成为市民与垃圾分类知识“亲密接触”的便捷渠道,让越来越多的萧山人爱分类、懂分类、参与分类。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