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量身定制”分类方案 萧山将在10月底实现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08-20 14:55: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婷婷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金婷婷)做好垃圾分类也能为省出一笔“经济账”。

  在萧山区临浦镇的杭州康发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原本散落在员工办公桌下的的垃圾桶正在陆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每层楼的两个公共卫生间设置统一的垃圾分类设施。“做好垃圾分类,不仅改善了我们厂区的环境,每年还能帮公司省下不少钱。”企业副总经理楼亚杰算过一笔账,实施垃圾分类前,一年需要1.5万元左右的垃圾处理费用;实施垃圾分类后,纸板箱等可回收物可以分出来,卖掉的钱可购买垃圾袋、卫生纸、洗衣粉等清洁用品,同时全年用于垃圾处理的费用预计还能节省五六千元。

QQ截图20200820115947.png

  同样迎来转变的,还有在临浦镇规上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举手提问的杭州庄宜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企业,我们最想听到的就是怎么减少成本,以及什么垃圾去哪里,该找谁,课程里都讲得明明白白。” 事实上,庄宜家具一直在探索垃圾分类,明确各部门分类管理职责,并将易腐垃圾集中收集点就近设置在食堂。今年,该公司制定整体推行计划,第一步就是开展摸底调查,公司每天到底产生多少垃圾,有哪些品种,调查清楚这些才能精准实施分类。同时,还要做好员工培训宣导,具体实施,为此,公司还专门成立检查小组,将垃圾分类纳入考核。

QQ截图20200820115926.png

  这两家公司,正是萧山区深入推进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

  企业垃圾分类如何推进?2020年8月,萧山召开全区企业垃圾分类推进会,为企业“量身定制”分类方案,通过完善分类设施设置、加强分类指导监督、强化分类宣传引导、规范分类收集运输等步骤,让企业垃圾分类“有章可循”。同时,各镇街也纷纷响应号召,通过培训会、现场会等形式,推进企业垃圾分类工作。

  萧山为提高企业员工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的自觉性,推进企业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和循环利用,日前,萧山区正在组织垃圾分类智能巡检人员,对首批937个规上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第一轮分类巡查,共发现生活垃圾混投,杂色桶、标识错误等问题1179个,并通过“智能监管系统”的巡检平台,交办至相应处置人员要求落实整改。

  “我们的巡检工作会持续开展下去,主要是了解企业垃圾分类的现状和问题,同时指导企业正确的垃圾分类设施设置和分类推进。”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萧山区已出台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预计到10月底,萧山区将完成单位所属员工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98%以上的目标,同时按照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符合分类管理要求,实现萧山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变废为宝”成美景 杭州临安畲族村寨荷花朵朵开 探寻美丽城镇蝶变密码 嘉兴市美丽城镇现场推进会召开 绍兴上虞岭南乡闲置农房“苏醒” 助力美丽城镇乡村旅游品牌打造 融创版黄酒小镇将启动 绍兴东浦美丽城镇建设未来可期 临安区河桥镇“三结合”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还记得被城管队员救起的外卖小哥吗? 他为义蓬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了锦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