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织密城镇交通网 平湖新仓镇撑起美丽城镇城镇发展“架构”

2020-08-13 17:48: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程汇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程汇)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交通决定着城镇发展格局,平湖新仓镇用远瞩的交通规划,铺就了一条“交通路网”。“五纵五横”路网框架加高质量“四好农村路”加环状“绿道网”,一步步铺垫着城镇的复兴之道。

  形成由横向眉家路、芦川新街、仓前路、枫叶路、仓南路,纵向环西路、虹桥路、建新路、朝阳路、平廊公路组成的“五纵五横”城市路网框架,共计建成城市道路40公里,拉开建成区约7平方公里的城市框架。城市路网的完善和建设将为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增强全镇集聚人口、集聚产业的综合承载能力,加速区域经济的发展。“五纵五横”城市路网框架的形成将推动新仓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展现临沪花园小城市新形象。

1.jpg

  今年6月份,完成了秦沙村大利支路的提升改造工作,5米多宽的沥青路面平整、坚实,道路两旁的路灯排布整齐,路面标线、警示桩、标示牌、监控摄像头等配套附属设施齐全,就连每个路口的转弯处都进行了加宽,绿化工程更是细致到位。大利支路旧貌换新颜,是新仓镇“四好农村路”的窗口和缩影,在提升道路行驶品质、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和出行安全的同时,也大大改善了农村环境。

  新仓镇持续推进绿道建设,通过提供便捷而又赏心悦目的“绿道”,使人们能到一个身心放松的绿色空间,成为百姓锻炼身体、近距离感受新仓的美丽风景的好地方,“绿道”将河道、公园绿地等串起来、联起来、围起来,进一步完善全镇自然生态系统,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宜居水平,提升新仓城市品位。

2.jpg

  新仓镇打造“五纵五横”路网框架,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城镇的交通路网结构。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是进一步聚焦攻坚任务,将路网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了起来,打通阻碍农村发展的“最后一公里”瓶颈。以绿色为脉,串联整合生态资源,构筑与城镇结构相契合的环形“绿道网”格局;以产业为络,串起了一条“慢行路加风景道加产品线加产业带”的新仓美丽经济“翡翠项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