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镇学习取经走出去 交流美丽城镇建设好经验

2020-08-13 17:48: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近期,平湖新仓镇组织参与美丽城镇创建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南浔菱湖镇考察学习美丽城镇创建,学习经验,扩宽视野。菱湖镇作为2020年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乡镇,近年以来坚持以“千年古镇,魅力渔都”为定位,加快打造具有菱湖特色的美丽城镇样板镇。

1.jpg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菱湖镇历史文化街区、红色记忆街区、美丽智慧展馆等,深入了解菱湖镇美丽城镇建设成效、经验做法和具体举措。在座谈中,两镇在各自基层治理、古镇保护、产业发展、智慧城镇、创建迎检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了解和交流。 

2.jpg

  菱湖镇政府联合中国通信服务浙江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美丽城镇菱湖智慧大脑,其中包括“千年古韵 渔见美好”菱湖美丽城镇智慧展厅、美丽城镇菱湖智慧大脑平台及各项智慧化应用。

3.jpg

  智慧展厅以“魅力菱湖”“富庶菱湖”“美丽菱湖”“未来菱湖”四大板块,设置互动触摸、环幕投影、智能物体识别等特色多媒体展项,全面展现菱湖“千年古镇、魅力渔都”的丰厚鱼桑文化和美丽城镇品牌,生动诠释菱湖建设美丽城镇的“模范生”形象,擦亮“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淡水渔都、中国生态养鱼第一镇、中国淡水渔文化第一镇”、“浙江省灯谜之乡”、“全国经济发展千强镇”等一张张小镇金名片,将展示空间打造成为美丽城镇创建的形象窗口。

  通过“走出去”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取经”回来更好地助推新仓美丽城镇发展。目前,新仓镇有新仓汽车站项目、新仓医疗服务中心项目、新仓镇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等27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在建,正在全力以赴通过“建成快速便捷的对外交通通道、打造美丽的生态绿道、健全雨污分流收集处理网、完善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网、落成功能复合的商贸场所、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高品质镇村生活圈体系”等“十个一”项目构建来实现美丽城镇“五个美”。

  下一步,新仓镇将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对标对表做好准备,为明年样板镇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