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2020-08-13 08:14: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谢劼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劼)8月11日,杭州临安青山湖街道大园社区、鹤亭社区两个初心驿站联合举办“爱心汇聚红八月,初心驿站暖人心”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初心”义剪、“初心”凉茶、“初心”义诊等便民项目,许多居民前来感受党员们的服务。

1.jpg

  初心义剪

  今年来,临安区聚焦“优化线上线下党群服务阵地”市级试点,实施党群服务“三个yi”,即初心驿站、阳光议事亭和锦溪e治理,提升党群服务力、社区吸附力、居民自治力、功能承载力。

  其中,“初心驿站”建设覆盖景区、街区、社区、小区“四区”,坚持“群众在哪里,驿站就建在哪里”,首批在青山湖圣鹤码头、苕溪南街、苕溪北街和10个社区小区建设。

2.jpg

  初心义诊

  驿站有“10+X”的服务项目:10即小红伞、充电宝、急救箱、微波炉、饮用水、打气筒、轮椅、童车等十项共享便民服务,二维码租借体系智能化运营管理,X则是各站点开展的特色活动。

  “四合园”“鹤亭舍”……青山湖街道的各个初心驿站正努力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服务。除了共享物品,驿站里能进行党建、阅读、体育运动等活动,还常态化开展理发、磨刀等多种群众日常需求量大的便民服务。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