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林埭打好三服务“组合拳”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0-08-13 17:47: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晓 纪亚千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晓 纪亚千)平湖林埭镇作为平湖中部绿心重要组成部分,正全面推进长三角“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高地”“向往生活时尚旅居目的地”“中心城市融合发展示范地”建设,近年来农文旅产业发展迅猛,彰显美丽城镇产业美。以徐家埭村为例,去年接收旅客超过40万人次,农旅体收入突破了1000万元,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游客和经营收入受到一定影响,给方兴未艾的产业发展造成了一定冲击。为此,林埭镇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帮助徐家埭村进一步明确产业结构、运营方式、服务体系等,并计划投入2300万元,酝酿更多体育赛事,推动配套产业转型升级。

  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影响,林埭镇突出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打出三服务“组合拳”,借“危”升级推动林埭农文旅产业在加快复苏的同时不断做大做强,为美丽城镇产业美注入活力。

  针对乡村旅游产品相似雷同、缺乏层次性和丰富性这一问题,以市场化、商业化模式进行产品设计、经营运作。如成立平湖市金丰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立足庄桥坟遗址——良渚文化遗址这一特色文化,设计生产了良渚纹饰快客杯、手抓壶九件套等文创产品,该系列一经推出订购者络绎不绝,首期500套产品已销售一空。

1.jpg

良渚纹饰快客杯

  以湖南广电优质IP资源为引爆点和增长极,与湖南卫视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并宣传推荐旅游品牌。成功引进投资10亿元的芒果小镇文旅综合项目,包含村长乐园、隆平稻作园、萌宠乐园等内容版块,通过政府、电广传媒、浙江芒果三方共同成立浙江林埭栖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园区进行建设与管理,打造“原乡模式”城市乡村综合社区。

2.jpg

慢姑娘精品派队名宿

  7月,湖南卫视人气节目《谁知盘中餐》在林埭取景拍摄,该节目针对长三角区域的二胎家庭,通过展示生态美景、品味健康美食、体验休闲农业等,提高林埭旅游知名度;同时形成目标客群精准营销,预期通过平湖(林埭)研学与家庭周边游,将覆盖全国3亿少儿家庭,引流周边5万个少儿家庭,15万人流。

3.jpg

谁知盘中餐开机仪式

  创新“棒球+农业+旅游”发展模式,在全省率先建成首个符合国际标准的青少年棒球场——徐家埭棒球基地,占地约2.4万平方米,总投资600余万元。7月25日,成功举行浙江省青少年软式棒垒球锦标赛,是疫后举办的首场大型棒球比赛。同时,挖掘“体育+经济”发展潜力,成立了嘉兴市郊野乡园文化旅游体育开发有限公司,为棒球活动及旅游活动提供住宿、餐饮、文创产品等服务,实现了文创、农创、一二三产有机融合的发展新格局。

4.jpg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义剪、义诊、凉茶……初心驿站践“初心” 把党群服务真正变为群众身边服务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