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衢江区双桥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乡村 振兴讲堂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8-04 15:52: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林梅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王林梅)衢州衢江区双桥乡村振兴讲堂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乡村”宣传活动,拉开了“代办进讲堂、村民零跑腿”巡回宣讲的序幕。

1.jpg

  山区乡镇留守老人较多、社交圈子窄,出行办事较为不易。为方便群众办事,本次讲堂,双桥乡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村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及社保卡发放、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作了全面讲解。

  现场教村民使用“浙里办”“村情通”等APP,接受群众关于社保政策的咨询,“一对一”进行详细解答。

2.jpg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为能使村民群众最大限度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各村便民服务中心现已入驻乡村振兴讲堂。

  今后,村级高频事项均可在乡村振兴讲堂办理,讲堂将同步配备电脑、高拍仪及村级代办员为村民开展精细化服务,实现群众“零跑腿”。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2020年浙江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7月榜:前十名中杭州占一半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500亩稻田上演“鱼戏莲叶” 西湖区双浦镇生态水田铺展大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