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2020-08-04 14:21: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程遥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通讯员 程遥)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登陆前后给温州乐清带来明显的降水量和强烈风力。乐清警方第一时间深入辖区与台风赛跑,展开一场“大迁移”。

  “没事的,以前台风从来没出过事。”8月3日23时,看到民警一行人前来劝说转移,眼前的这位百岁老人显得还有点安逸。

  这位百岁老人家住岭底乡,考虑到岭底山区地形复杂,山路蜿蜒,极易遭受台风侵虐,放不下心的芙蓉派出所民警陶锦祥一次又一次地劝说老人转移安置。

  百岁老人住的是一幢二层楼的老旧房屋,屋后刚好是一个山坡,雨水一冲刷就极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倾泻的危险。

  大风呼啸,雨水滂沱,情况十分紧急!陶锦祥见老人执拗,随即转身开始劝说老人的老伴,“这次台风情况确实危险,老人家你俩做个伴,一起下山安置。”顶不住两头“攻势”,老人连连答应。

  由于老人身体状态不佳,随时需要吸氧,早已被汗、雨、泥浇透的民警生怕老人从自己身上滑落,一旁的乡镇工作人员便立即将老人背至自己身上。500多米湿滑的山路,民警一手为老人撑伞遮雨,一手紧紧从背后扶牢,而乡镇工作人员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背扶下山,随后立即交由救护车送往医院安置。

  等老人已到医院时,已经是8月4日凌晨。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500亩稻田上演“鱼戏莲叶” 西湖区双浦镇生态水田铺展大地 最高奖金10000元! “两山路上看小康·丽水故事”短视频大赛等你参加 西湖藕粉、宁波汤圆、温州鸭舌、金华火腿……2020浙江特色产品伴手礼你来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