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描绘“经济蓝” 嘉兴秀洲数字经济启动发展新引擎

2020-08-04 14:35: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臻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徐文臻)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正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麒盛科技智能家居产业园作为嘉兴秀洲王江泾镇美丽城镇创建的重点项目,秀洲区重点推进,大力支持,旨在以数字经济撬动发展新引擎。

  今年,秀洲区重点推进麒盛科技智能家居产业园建成区内首个数字工厂,预计投产后产值达20亿元。继续完善捷顺“物联网、管件全自动控制和自动化生产”全自动工程,有效提高企业生产效率,车间用工数量减少80%,人均生产效率提高400%,且产品优等品率可达99%以上。在发挥示范引领的同时,秀洲区大力推广企业数字名片“企业码”全覆盖。截至6月底,完成企业领码17704家,提前两个月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109.3%。

  数字经济是以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为关键生产要素,以数字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以现代信息网络为重要载体,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为稳定社会经济增长的重要动能。今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秀洲区通过做好产业提升、平台支撑、招大引强三篇文章,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建设,数字经济逆风起跑。

  “我们瞄准‘互联网+’,围绕光伏、纺织、毛衫等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不断加大数字经济领域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发展智能家居、智慧物流等数字产业。”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以省级国家“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为主抓手,通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产业提升,加速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动传统企业向智能化、产品数字化转变。

  此前,新耀光伏云平台获评省第三批行业云平台,这也是全市唯一一家。近年来,秀洲区聚焦平台支撑,大力推进行业平台建设,如今,“织造云”平台、“毛衫汇”工业互联网平台、新耀光伏云平台、鼎美智装中国家装互联网公共垂直云平台等,正在为全区再造传统产业新优势插上智慧翅膀。在此基础上,秀洲区还着力发挥服务平台功效,紧跟经济环境新形势,推广“直播电商+顶墙产业带”全新模式,全力打造国内家居建材行业首个集成装饰(顶墙)产业带货直播基地。

  聚焦新基建,推进数字化转型。7月17日,2020年浙江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桃园数字论坛在秀洲桃园数字小镇举行。该论坛旨在助力新基建高质量推进,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秀洲区将积极发挥桃园数字小镇智慧产业的集聚作用,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围绕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积极开展数字小镇核心区招商,以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实现项目集聚。而这些强大的数字经济也必然会给小镇带去强劲的发展动力,助推美丽城镇创建走得更高更远!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