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县:智能门锁保平安 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0-08-04 10:42: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卓颖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沈卓颖)走进浙江省长兴县李家巷镇刘家渡村,只见文化墙上写着:“新居民、智能锁,倡和合、兴家园。”这几个大字,赫然醒目。

  “智能锁”从2017年3月提出设想,到2018年3月在陈塘村试点,再到2019年3月在全县范围推广,长兴通过找准“顶层设计、具体建设、服务应用”三大路径,历时3年走出一条“智能门锁+App”的“数据赋能”之路。基层治理结合智能化设施,创造性的走出一条治理美新路子。

1.jpg

  随着长兴吉利汽车、龙之梦等大型项目的落地,外来人员逐渐增多,管理难度增加。智能门锁的出现,实现了从“一把门锁”到融合管理要求、提高管理效能、保障流动人口合法权益、提升流动人口服务水平“四把锁”的转变。

  安装“智能锁”后,可以通过手机人脸识别将身份信息录入公安平台,出租户则直接通过手机发送电子钥匙,不仅实现暂住人口登记信息实时采集,还破解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效能提升的难题,有效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画溪派出所率先成立了居住出租房屋的房东协会,依托该载体将智能门锁项目推广好、运用好,既保证了门锁的高使用率和准确率,又促进了房东作为管理主体的责任落实。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210个村居共安装智能门锁11081户36713间,占全县总数15235户55478间的72.7%、66.2%,296家企业宿舍安装3212间,大大推进了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与台风“黑格比”赛跑!天台石梁6000亩高山蔬菜大抢收 交出半年投资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后 浙江特色小镇又锚定了下一个目标 500亩稻田上演“鱼戏莲叶” 西湖区双浦镇生态水田铺展大地 最高奖金10000元! “两山路上看小康·丽水故事”短视频大赛等你参加 西湖藕粉、宁波汤圆、温州鸭舌、金华火腿……2020浙江特色产品伴手礼你来选!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