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何家乡建好美丽城镇致富路 促进农民增收

2020-08-03 17:30: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张东良)要致富、先修路,是农村致富的根本保证,修路在经济不发达地区重要,在常山何家乡同样重要。修路不但可以改善人民的出行环境,提升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是可以促进农民增收,提高生活水平。何家乡结合美丽乡村和美丽城镇建设的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便捷出行的要求全力推进农村道路建设工作。为提升美丽城镇的通行能力,拓展全域旅游空间发展美丽产业。2020年投资500多万元,对乡域内的205国道进行安全设施提升;对影响村民出行的道路进行连通提升;对影响产业发展的道路进行拓宽建设。

图片35.jpg

  道路安全设施提升保障安全出行;走进何家乡,205国道贯穿东西,国道中间用1米高的隔离物进行物理隔离,堵绝了原来随意横穿马路、人不让车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发生,大大提高广大村民的出行安全。在关键路口增加了红绿灯,使交通得以有效管制,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交通事故。尤其的每天学生上放学时的安全得了根本保障。

  道路拓宽、连通增进食用竹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樊家村民樊嘉云说:能有一条宽阔的道路,通到我们种植的竹林里面那就好,在产笋的时候不会应来不及运输影响收入。樊嘉云的想法在今年得以如愿,今年樊家村是何家乡美丽乡村示范村重点村,同时也是美丽城镇建设核心区,上面有400万元的专项建设资金。再加上美丽城镇食用竹基地打造和竹林休闲道路建设的推进,使樊家村委到外面沿江道路的连通工程被提上日程。

图片36.jpg

  樊家村村委到外面的竹林,全长1.2公里,原来有一段只有一个人能通过的田间小道,中间一段虽然在大田平整时有建好,因无人管理和有再建项目成为断头路,达不到通车要求,平时运物资到农田只能肩挑背扛,增加了食用竹和其它经济作物的生产成本。这条路将拓宽到4米,用水泥硬化,直接连通到刚建好的沿江公路。它是何家乡美丽城镇核心区的“三纵四横”交通网络构建的中间一横,不但能提高整个美丽城镇的品味,还拓展了全域旅游、风情小镇的发展空间,还有很高的经济社会价值,为下步的食用竹产业整体提升打下基础。

  修好一条路,发展一片产业,脱贫一方群众。现如今,何家乡一条条通村通组路、产业路实现无缝串联,彻底解决了农产品发展的瓶颈难题。有力助推了家乡食用竹和其它经济产业的发展,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进程。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500亩稻田上演“鱼戏莲叶” 西湖区双浦镇生态水田铺展大地 最高奖金10000元! “两山路上看小康·丽水故事”短视频大赛等你参加 西湖藕粉、宁波汤圆、温州鸭舌、金华火腿……2020浙江特色产品伴手礼你来选!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