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西湖藕粉、宁波汤圆、温州鸭舌、金华火腿……2020浙江特色产品伴手礼你来选!

2020-08-01 09:21: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11.jpg

  浙江在线8月1日讯(记者 甘居鹏)一份诚意满满的伴手礼,既表达了地域特有的文化印记,又承载着对四方宾朋的热情。今年“3·15”期间,浙江省消保委在全省发起“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历时四个多月时间,经过各地推荐、初评,共有130个代表浙江各地特色的伴手礼产品进入最终评测阶段。

  据悉,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网络投票将于8月1日起在浙江省消保委官网、“浙江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抖音这三个平台同时进行。网友可通过登陆浙江消费维权网、进入“浙江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投票界面,为自己倾心的伴手礼投票;也可进入抖音平台搜索“#浙江特色伴手礼”话题,为喜爱的伴手礼视频点亮小红心,助力浙江特色伴手礼成团出道。

  据介绍,入围最终评测的产品品类众多,有得到非遗技艺传承的特色糕点、手工制品,也有一方水土孕育的特有的农产品,此外,还有代表现代工艺和时尚潮流的丝绸制品、化妆品以及文创类产品等。

  随着时代变迁,如今的伴手礼不仅是用于情感联络的一份随手礼品,还成为推动区域经济与消费发展重要载体。此次伴手礼评测,既有胡庆余堂、咸亨、纳爱斯等浙江本土国货品牌,也有西湖藕粉、宁波汤圆、温州鸭舌、金华火腿等陪伴一代代浙江人的经典味道,还有瓯绣团扇、银饰手镯、紫砂杯等工艺品。这些或好吃、或养生、或实用、或美观的特色伴手礼,谁能代表浙江,都将由消费者说了算。

  浙江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好的产品让消费更放心也更温暖,浙江特色伴手礼承载的地域乡情与文化底蕴,将进一步推动浙江“走出去”“引进来”。

  浙江省消保委将于8月上旬组织举行伴手礼现场评测,欢迎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后续活动。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举办2020年八一双拥联欢会 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氛围 #三角数数#长三角46个县域入围2020中国百强县 有你的家乡吗? 完善养老服务 嘉善大云镇创建美丽城镇更进一步 大云镇开展美丽城镇在建工地“回头看”行动 完善工程项目长效管控机制 嘉兴王店镇以美丽城镇擦亮工业底色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