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暖心民生无小事,河上美镇生活美

2020-07-20 16:2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清扬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孙清扬)近日,河上镇大桥村“济远贤德斋”老年食堂隆重开业。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臻刚,镇宣统委员 戚成梁,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贺军,大桥小学校长章刘飞,大桥村乡贤会会长孙会达等出席开业仪式。

  在乡贤的带头示范下,村民纷纷捐款捐物,截至仪式结束,村老年食堂已收到捐款16000多元;此外,有送来电饭煲的,有送油送米的,还有带来时鲜菜蔬的。

  目前,老年食堂已有30名志愿者报名轮班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今天,除了大桥济远公益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外,还迎来了一批小志愿者,他们是刚刚参加完结业式的大桥小学学生们,看到孩子们的到来,老年人都笑得合不拢嘴。

微信截图_20200724111637.png

  老年食堂旁,还有一块2亩左右的菜地,大桥村和大桥小学以这个菜园作为共建基地,村里的党员和同学们将一起在这个菜园劳作,时鲜蔬菜供老年食堂使用,多余的蔬菜还将由学生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义卖,所卖收入也将捐赠给村老年食堂作为日常资金所用。

  大桥村党总支书记瞿一刚信心满满地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件民生实事,有区、镇的大力支持,有乡贤和群众的热心捐助,有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相信大桥村老年食堂一定会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亮点。

  大桥村老年食堂的开业,虽便民利民的一件民生“小事”,却也是河上镇美丽城镇建设中“共享乐民生活美”的缩影,城镇美不美就看百姓生活美不美,只要不断全面提升养老综合服务水平,加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保障养老服务,就能为河上的美丽城镇样板打造添砖加瓦。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