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旧貌”换“新颜” 戴村镇这两个村环境整治显成效

2020-07-20 09:53: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清扬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孙清扬)为进一步达成美丽城镇环境美要求,让“美丽”的旋律奏响戴村每一个角落,戴村镇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已进行了一段时间。自从环境整治开展以来,戴村各村积极发动,大干快干,着力推进环境卫生大整治,今天就和我们一起走进方溪村和尖山下村,看看他们是如何提升“颜值”的。

  方溪村自环境整治开展以来,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全民推进环境大治理的良好局面,村子也渐换“新颜”。现在方溪百姓主动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已经成了习惯,卫生打扫好了,居住环境也舒适了,幸福指数更提高了。

微信截图_20200724111129.png

  而尖山下村的整治成效也尤为显著,村民说:“过去环境卫生脏乱差,老百姓打扫卫生的积极性也不高。现在,环境卫生搞好了,大家爱护环境、自觉养成了保护环境的风气,村里也就越来越美了。”尖山下村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创建美丽城镇的重要抓手,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为确保环境整治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尖山下成立了环境整治工作小组,由专人进行负责,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环境整治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丽尖山下。

微信截图_20200724111144.png

  美丽城镇建设应当以生态优先,同时注重村民环保素质提高,树立责任意识,将村镇视为自己家园的一部分,才能持续保持美丽“新颜”,形成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的良性循环。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